LMLPHP后院

谈谈 Unix Linux 的权限管理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8-04 11:36

Linux 的权限,有多少人真的理解了?

如何设置共享文件

如何分别修改目录文件的权限?

组的权限生效问题

程序中对于写入文件权限的控制?

特殊权限,粘滞位,设置位,沾附位,知多少?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文件夹下的文件是 web 程序创建的,里面有文件夹和文件,权限当然设置为 web 运行的用户所有就可以;命令行模式下,也会写入文件,并且用户与 web 程序不同,这种情况怎么办?指定用户运行某个脚本?设置 s 位权限?

在设置权限之前一般我们会递归的将文件夹中所有文件权限修改为 0775,但是这样就有个问题,文件夹中文件的权限就危险了,从系统 ls 命令出现的紫红色就可以看出来。而在之后创建的文件权限默认是 0664,这才是正确的权限,因为文件并不需要执行权限。如何在递归修改权限的时候分别对待目录和文件呢?

关于程序中对写入文件权限的控制,默认就最好。PHP 的一些函数默认就是最大权限,这里的最大权限就是 0777,但并不意味着文件最终写入的权限,最终以文件系统设置的为准。还有就是掩码的控制,在程序中写入文件权限可以默认,掩码就不能默认了,在共享文件夹中掩码最好设置为 0002(这里是八进制,前面多个 0),否则写入文件的权限不是预期噢。

相关文章
2024-04-24 22:39:22 1713969562 0.02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