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Apache泛解析与二级域名冲突解决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2-07 09:42

首先,最近真的太忙了,想说真的是哔了狗了。忙的每天在干一些在我看来很没有意义也完全没有价值的东西,谁又不是呢?这就是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前一阵子将网站搬到了美国的 VPS 上,虽然非常慢,但是优化的比较好,感觉不到很慢。搬迁过去后,感觉管理起来方便多了,不放在虚拟主机上的好处就是管理方便,不会为了功能的局限而产生了一些畸形的代码

配置虚拟主机时,也碰到了一些问题,由于本站有很多二级域名,并且有部分二级指向的是同一个目录,也就是共用一个配置文件,并且网站又得支持泛解析,导致了某些二级域名被泛解析跳转到了 www 主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了解了一番 Apache 的配置文件加载策略,发现配置文件的名称跟内容并没有强制的关联,并且解析顺序和加载顺序一致,这样修改配置文件的名称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最后,在需要优先解析的二级域名的配置文件名前面增加 A 字母,解决问题。

补充,Apache 通过配置 ServerAlias 加通配符 * 号实现泛解析。比如:

ServerAlias *.lmlphp.com
2024-04-26 00:08:31 1714061311 0.02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