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CSS兼容问题IE6/IE7浏览器position为relative时margin失效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8-02 00:47

发现一个 CSS 的不兼容问题,算是 IE6 和 IE7 的 Bug。

IE6 和 IE7 在标签的 position 属性是 relative 时,margin-left 或 margin-right 或 margin-top 是没有效果的,这个时候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 left 或 top 属性来达到位置的偏移。但是 margin 属性也不完全没有作用,只是偏移出现问题使用 margin:auto 来实现居中对齐还是有效的。网上的说法是这个算是 IE 的 Bug。

网上也有人提供了其他的方法解决 margin 失效的问题,那就是重绘。重绘的意思是操作该元素的父节点,通过给父节点添加任意一个 class 属性来使它生效。这样能修复真的算是邪了门了,IE 如果此时不支持那是更好,这样反而又支持了,让人更加不敢使用了,如果同时使用了 top 来偏移,页面可能就会乱掉。

2024-04-23 22:40:05 1713883205 0.00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