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MySQL 同步复制从服务器配置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09:50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从服务器配置。

server-id 必须设置,且保持唯一,不能和其他服务器冲突。如下:

[mysqld]
server-id=2

从服务器无需设置 log-bin,如果设置了 log-bin,相对于其他从服务就是一个主服务的角色。

配置完成后,需要重启数据库。

MySQL 同步复制主服务器配置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09:38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主服务器配置。

必须要设置 server-id 和 log-bin。如下:

[mysqld]
log-bin=mysql-bin
server-id=1

server-id 是正整数,小于 2^32。配置文件为 my.cnf 或 my.ini。

为保证持久性和一致性,InnoDB 需加上以下配置: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1
sync_binlog=1

为保证服务的性能,确保 skip-networking 项开启。

配置完成后,需要重启数据库。

PHP session 数据格式生成方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30 15:28

PHP 的 session 模块是被过度设计,最难用,并且是最应该被移除的一个模块了。以其超级难用的函数,丑陋的代码风格,落伍的 Web 开发模式等等等等,已经不想再吐槽这个 session 模块了。

存在即合理,就比如一个商店摆了一个垃圾,一旦被一个有钱人盯上,脑子一热,就买下来了。所以 session 模块也是这样,一旦捆绑上了 PHP 这门语言,就会被人用,一用就得被牵着鼻子走。

如何生成其特有的 session 数据格式呢?有人会想到 serialize,本质上还是有些区别的,因为 session 数据很多字符是不允许的。看如下示例:

$_SESSION['id'] = 1;
$data = session_encode();
unset($_SESSION['id']);

Ajax 并发回调的顺序问题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09 18:00

Ajax 并发请求时,特别是遇到了网络很不稳定的情况下,如何处理回调函数顺序问题。这个问题很难搜索,被某个搜索引擎理解成了 promise 的问题,翻了几页全是关于 Ajax 请求然后再请求然后再请求等等无限下去的写法问题,醉了醉了。

举个?栗子,大家一定就明白了。

某些银行发验证码会写明验证码的序号,这个就是方便短信延迟同时收到很多短信的时候,用户不知道填写哪一个?我讲的就是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虽然在很多搜索提示的时候是必须解决的,当然市面上的网站至少 80% 没有解决,因为搜索提示功能出现这个问题的概率太大了。而我要说的这个问题是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 Ajax 局部刷新的情况下,概率很小的情况下才会发生的,所以这个情况很多时候被忽略了,所以一拖再拖,一直没有时间去做这个东西,而不是不知道解决方法。

根据鼠标或触控板自动显示滚动条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3-29 07:55

根据鼠标或触控板自动显示滚动条,为这个问题别扭了好久,在通用里面也设置过了,不愿意更改默认设置,原来是外接键盘的缘故。

找到了这个问题的帖子:https://bbs.feng.com/read-htm-tid-7787050.html

2024-04-26 23:37:16 1714145836 0.00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