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世俗对于成功的偏见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5-17 07:59

我们对于生活的好坏的判断,出国,精致,旅行,大城市,优越感,等待。却忽视了其他内在的东西,生活压力,身体健康。

看以前的群,大家都在,大家都没有退,大家都不说话。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回到那个时候,让我来判断他们未来的朋友圈,他们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大概还是偏差不大的。就是结合当下人物的形象给出的直觉判断。

比如从穿着,神态,当下的价值观就能大概判断出他们的出身。出身这个东西,刻在骨子里,改不了。因为你的出身不仅仅是现在你的收入,你的身份,你的位置,而是你的家族,家族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生活轨迹。

有些人可能会出国定居,有些人可能会回到小地方生儿育女,有的人继续大城市精致生活灯红酒绿,有的人生活很狼狈,有的人依然看似轻松。

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哪怕是老毛。哪怕你真的成功,要是家族整体不行,位居高位依然是空中楼阁,并不幸福。

健康这个东西是内在的,看不出来。我们不能决定刻在骨子里的出身,但是我们能决定生命的长度,如果能身体健康,活得长久,不就是最大的成功吗,不就是最大的赢家吗?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觉得出身决定的东西太多,改变不了什么,唯一能做的,或许真的是生命的长度。

成年人的朋友圈都越来越隐晦,那些全网公开励志故事,晒自己逆袭的人,一定生活压力很大吧,看似光鲜,其实缺钱啊!

2024-03-29 06:05:49 1711663549 0.00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