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知识和钱一样贵重,我们不能直接施舍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2-10-04 05:54

关于知识和教育。

对于教育,我有一点想法的改变。我发现你去教育一个人,特别是孩子,你不能直接告诉他正确答案,因为知识和钱一样的重要,前面我就说过,钱是非常贵重重要的东西,我们有时候为了人情,最好不要直接施舍给别人钱,因为,给钱的一瞬间太短,以至于人家根本就不记得你给过钱。而教育也是一样,很多时候我们发现,父母教育不了自己的孩子,是因为父母往往直接教育,这种教育在很多时候没什么用,需要对象有极高的觉悟,而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神。

当下的教育系统的烂,就没有必要再说了。

而当下孩子们的教育问题,或许是普遍的,这也许是好事,让未来的有能力者能够更好的收割这一代人。

当下的环境决定的吧,现在的孩子几乎都是窝在家里,让孩子和父母的粘性得到了历史上最粘的时代,因为,一放假,主要就是呆在家里,孩子们玩的对象都是长辈,这是普遍问题。

2024-04-20 12:47:13 1713588433 0.00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