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树莓派网速特别慢怎么回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2-05-27 17:15

兜了一圈,发现可能是路由器的锅,重启路由器搞定,对于长时间联网的设备,路由器速度会降低?有 Bug?

速度只有 500KB/s 左右,写入文件速度测试能达到 10M/s,说明问题不在 SD 卡上。我测试过局域网其他设备之间传输文件,也没有慢,能达到 5M/s 左右,树莓派一直保持 500kb/s 的速度,想了很多招,查阅了很多资料。无果

最后,重启路由器解决!

重启路由器后,连上了 2.4G wifi,不知道是不是 rasp 的 5G wifi 不稳定导致的,可能吧!我懒得折腾了。就使用 2.4 G 吧,让它连 5G 是因为 2.4 真的太拥挤了。

重新设置地区,改成 5G wifi 后,发现速度没有问题,至少现阶段没有问题。现在也搞不清到底是什么问题了,反正重启路由解决了。但是又不能肯定说是路由器的问题,因为用其他设备测试没有什么问题,可能路由器对于长时间连接的设备会有这个问题。这么看来,应该大概率还是路由器的锅。

2024-03-29 01:02:36 1711645356 0.00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