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在GITHUB上进行团队项目开发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3-27 01:48

就项目开发管理而言,很多公司都走的比较慢,很多很多的软件公司在软件项目开发管理方面还不是很前卫,大部分的公司都在用 CVS,SVN 作为版本控制系统,很少有公司使用 GIT 来管理,在 GITHUB 上协同开发项目的团队就更少了。究其原因,可能大家习惯了 Windows 桌面带来的方便,使用 GIT 多少有些不习惯;将项目放在 GITHUB 上要收费,并且有些东西涉及机密,很多公司也不敢这么做。

国外的一些产品比国内的产品更让人感觉到可靠,我想 GITHUB 应该是个有道德的公司,对保护用户数据应该还是做的不错的。我相信,以后会有很多公司都会将项目放到 GITHUB 的私有库上。用过很多的在线产品,印象中做的不错的网站有 126 邮箱,GITHUB 等。这篇文章将完整的讲述如何在 GITHUB 上进行团队项目开发的过程。

PHP5.3新特性static与self区别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3-25 02:02

很多人都说,PHP 简单,入门门槛较低,但是要学精通确很难。随着 PHP 不断的发展,新特性不断的增加,同时又得兼容老版本 PHP4 的一写语法特征,初学者在学习 PHP 时,显然就不再那么容易了。特别是 PHP 的面向对象(OOP)有很多自身独特的功能,写法上为了兼容老版本,本身就比较混乱;另外一点,PHP 的 OOP 是 PHP4 以后才有的,它出生只是为了个人主页,这导致 PHP 在面向对象方面群龙无首,不同的框架在各方面写法都不一致,这点学起来比其他语言更麻烦。

PHP 5.3 以后 static 关键词加上了一个 Late Static Bindings 后期静态绑定功能,很好的弥补了 self 和 __CLASS__ 的局限性,并且能够很好的处理静态绑定的层级关系。摘自 PHP 官网:As of PHP 5.3.0, PHP implements a feature called late static bindings which can be used to reference the called class in a context of static inheritance. 该功能相当于 get_class($this); 。如下代码示例:

MacOS自带PHPGD库问题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3-18 01:19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 Mac OS 上办公,对于我这种很少触碰苹果产品的人,实在是有些不习惯,不过苹果的产品比较精致,也另有一番体验。在 Mac 上开发,有遇到过一些问题,这里记录最近出现的一次 GD 库异常问题。

苹果系统的终端跟 Linux 非常相似,不过也有一些命令默认没有支持,比如 tree 命令。Mac OS 系统自带了 PHP 解释器和 Python 等。安装好了 Nginx 后,运行 phpinfo(); 显示是有 GD库的,但程序在运行时,总会出现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 这样的报错,所有图形处理函数大都不能使用,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比如 Segment Fault,Stack Overflow等),大都是说 Mac OS 自带 PHP 的 GD 库有些问题,得重新编译安装 PHP后,才会正常。

git使用之rebase合并提交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3-15 22:43

对于版本控制系统 GIT ,一直没有深入研究,只是从日常使用方面入手,能解决平常使用出现的问题就可以了。GIT 的版本控制,有三种后悔方式:reset、revert 和 rebase,本文主要讲述 rebase 的使用。

使用场景:当在新分支中开发一个新功能的过程中,开发期间涉及的文件数比较多,提交的次数也非常多,同时整个提交的过程非常的复杂,在最后合并的时候,需要移除某些修改的文件并且将提交次数整理为一次 commit。

使用下面的命令,显示所有提交记录,找出第一次 {commit} 的前一个 {commit} 的哈希值并复制。

git log --pretty=oneline

使用 rebase 命令加上 -i 参数,合并提交到指定位置,如下示例。

前端技术之CSS实现图片垂直居中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3-14 18:52

让图片实现水平居中比较简单,只需要在父级容器中添加属性 text-align 为 center 即可。使用纯 CSS 实现图片的垂直居中,可以将图片包裹容器的 display 属性设置为 table-cell,然后加上 vertical-align: middle 就好了 。table-cell 的显示效果同 table 是一样的,兼容性还不错,所以直接使用 table 来包裹图片也是同样的效果,个人认为使用 table 会更好一些,如果 DIV 显示成 table-cell 是很难控制边距的。

除了完成了上面的事情外,图片本身也是需要做一些处理的,一般要居中显示的图片的大小和比例都是不一致的。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去除图片标签本身自带的 width 和 height 属性,然后设置 max-width 和 max-height 属性即可。

2024-03-29 04:57:59 1711659479 0.02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