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MySQL replace into 用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6 11:01

SQL 中 replace into 与 insert 功能类似,不同点在于:replace into 首先尝试插入数据到表中,如果发现表中已经有此行数据(根据主键或者唯一索引判断)则先删除此行数据,然后插入新的数据;否则,直接插入新数据。

注意:插入数据的表必须有主键或者是唯一索引!否则,replace into 会直接插入数据,这将导致表中出现重复的数据。

有三种形式:

  • replace into table_name(column_name, ...) values(...)
  • replace into table_name(column_name, ...) select ...
  • replace into table_name set column_name=value, ...

PHP pdo like 操作的一个坑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4 19:15

本来不想发这样的文章,因为这个问题导致我出错了好几次,隔一段时间就错一次。

pdo 的占位符会自动的加上引号,所以在写的时候占位符就无需加上引号。不知为何,我在写 like 操作的时候习惯加上引号,导致查询不出结果,而其他的操作不会犯这种错误也许是因为很少手动去写,底层都封装好了。

like 操作的通配符不能出现在占位符处,必须在绑定值的时候传递。如:

$rs = q('order')->select('distinct nickname', "nickname like ? limit 10", array('%'.$k.'%'));

阿里云 SLB Cookie SERVERI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3 17:32

发现阿里云的 SLB 还会插入名为 SERVERID 的这样一个 Cookie。

傻不傻,害人找了好久,不知道哪来这个一个东西。一群傻逼公司和傻逼阿里云。

这名字就醉了,醉了。还以为是哪个傻逼弄出来的。

CSS3实现加载中旋转动画示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24 10:51

CSS3 的动画强大之处,也许很多人还不一定清楚。彻底颠覆了大量的 JS 库的实现方式,也许 JQuery 的 animate 早就该淘汰了,也许以后所有的动画都不会使用 JavaScript 来实现了,这是个大趋势,CSS3 实现的动画更加流畅,更加细腻真实。

本文摘录一个 CSS3 实现的渐变旋转加载中效果,开发过安卓的人都知道,安卓实现动画效果还是很繁琐的,使用 Js+dom 实现动画更加是复杂且不流畅。下面放代码:

效果如下:

GIT之filter-branch修改作者信息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24 10:28

有朋友问我,怎么修改 git 提交过的且已推送到服务器的 commit 作者信息?

这个问题?答案从严格上来讲,是不可以的。仅仅就修改而言,有些情况下是可以修改的,如果软件打过 tag,或者提交的时候签名了,就修改不了。有些情况下可以修改,其实是不建议这么做的,特别是团队开发的时候。因为一个提交一旦推送到远程,就可以假定一定有人下载到他的本地仓库,你这一修改,hash 值就一定改变,其他人更新就会冲突,在团队水平不一致的时候,是个大坑。

摘录一部分官方给出的解释:

The --env-filter option can be used to modify committer and/or author identity. For example, if you found out that your commits have the wrong identity due to a misconfigured user.email, you can make a correction, before publishing the project, like this:

2024-04-26 08:07:55 1714090075 0.01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