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在JavaScript中使用操作符void返回undefine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30 18:45

在 JavaScript 函数中返回 undefined 的同时执行一个表达式,可以使用 void 关键字。大家比较熟悉的 void 的用法一般都是在链接的 href 属性中,可以屏蔽<a>标签的默认行为。请看下面的代码片段:

<script>
function(t){
    return o?t():void i.push(t)
}
</script>

在 JavaScript 中使用 void 操作任何一个表达式的返回值都是 undefined。在函数中获得 undefined 也有其他的方式,请看下面的例子,代码片段摘自LMLJS框架:

No-Transform协议禁止搜索引擎转码兼移动站建设问答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9 13:42

在手机端访问时,发现自己的站点经常被百度,360等搜索引擎转码展示。转码后发现网页质量不太好,很多功能都出问题了。本人也是非常讨厌这种无声无息的动作,之前在站长沙龙上看到过一些问答,有关于如何禁止搜索引擎转码网页的问题,需要加上一段代码。我就是后知后觉的那种,当时并没有加上这段代码,现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得不加上了。加上后网站的转码并不会立刻生效,还需要耐心观察。no-transform 代码如下: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transform"/>

关于手机站的建设,本人一直都有这种想法,由于时间上不够,一直没有开始去做这件事。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的建设手机站,也查看了一些站点的手机站的源代码,下面就建设手机站的一些疑问做个总结。

PS缩小图层兼如何使用蒙版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8 22:43

PS(PhotoShop)图片处理技术,本人略懂一二。只是时间一长不去使用,很多的快捷键就会忘记。图片处理的好不好,光靠技术也是不够的,还需要人足够的细心,一个一个像素的去抠,同样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多个图层贴合时,如何缩小图层大小?

快捷键Ctrl+T, 图片进入缩放模式,按住Shift可以等比缩放,按回车确认。

如何使用蒙版?

蒙版的使用其实比较简单,图层菜单栏里面有选项可以创建,图层工具栏下面也有小图标可以点击创建。创建蒙版后,可以使用画笔进行涂擦,使得图层之间可以更好的融合。之前在处理图片时,习惯使用魔棒,现在感觉蒙版更好用。对于蒙版,只有灰度值,将颜色设置为#ffffff或#000000加上透明度基本就够用了。对于复杂图片的合并,比如人的头发丝等,确实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需要人的心思足够细腻。网上有一些使用PS处理头发丝的教程,在实际操作时,效果依然不够好。

Ajax跨域原理JQuery之Jsonp使用剖析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7 18:21

有关Ajax技术,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在互联网打滚的人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关于Ajax原理,之前我也研究过,这里顺带解说一番。JavaScript是一种基于事件的单线程执行脚本语言,要实现Ajax通信,必须先实例化 XMLHttpRequest 对象,然后对该对象的 onreadystatechange 注册事件,然后再执行 open 和 send 方法。一般来说,实现简单的Ajax请求,我们只需要在 readyState 等于 4(请求完成) 之后再进行后续的状态码判断并处理。对于IE浏览器,实现起来稍有不同,IE系列是使用 ActiveXObject 控件来实现异步请求的,不同版本的IE浏览器在写法上稍有不同,因此完整的Ajax类需要对IE系列浏览器做个判断,不过IE11之后已经不再是IE内核了,此是后话。

HTML锚点效果改进平滑移动页面滚动特效实现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6 14:13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网站的链接上都带有锚点,锚点的作用是当用户到达这个页面后,可以快速的定位到某个元素的位置。使用锚点后,一旦网页加载完成,页面就会快速的滚动到锚点处,如果锚点在页面底部,则页面将滚动到网页底部,使得页面底部完全展现出来。直接使用原生的锚点有个弊端,就是速度太快,用户可能不能察觉到它移动的过程,给用户的感觉不太好,于是有些网站改进了锚点的效果,使得页面在移动时有个缓冲期,下面描述其改进原理。

改变地址的锚点名称。比如页面元素的 name 属性为 “comment_22”。可以将网页地址上的锚点名称进行修改,比如加上前缀“anchor_”,这样当用户访问这个网页时,锚点就不会自动的被触发,然后通过 JavaScript 进行处理。

2024-03-29 22:17:56 1711721876 0.02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