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PS缩小图层兼如何使用蒙版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8 22:43

PS(PhotoShop)图片处理技术,本人略懂一二。只是时间一长不去使用,很多的快捷键就会忘记。图片处理的好不好,光靠技术也是不够的,还需要人足够的细心,一个一个像素的去抠,同样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多个图层贴合时,如何缩小图层大小?

快捷键Ctrl+T, 图片进入缩放模式,按住Shift可以等比缩放,按回车确认。

如何使用蒙版?

蒙版的使用其实比较简单,图层菜单栏里面有选项可以创建,图层工具栏下面也有小图标可以点击创建。创建蒙版后,可以使用画笔进行涂擦,使得图层之间可以更好的融合。之前在处理图片时,习惯使用魔棒,现在感觉蒙版更好用。对于蒙版,只有灰度值,将颜色设置为#ffffff或#000000加上透明度基本就够用了。对于复杂图片的合并,比如人的头发丝等,确实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需要人的心思足够细腻。网上有一些使用PS处理头发丝的教程,在实际操作时,效果依然不够好。

PS:有时候回头看看自己曾经写的文字,文笔不怎么好,该如何提升呢?

2024-04-25 23:07:01 1714057621 0.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