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解决Linux下使用Screen乱码问题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1-27 09:43

在 ~/.screenrc 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如果没有该文件则创建它。


# Define Encoding
defencoding UTF-8
encoding UTF-8 UTF-8

完成后需要关闭会话重新开始使用 screen -S 创建新的回话才有效。

这个也是在 Linux 下使用 Screen 经常会碰到的问题之一,共勉。其实使用什么工具不重要,真正厉害的人都自己设计工具了,致那些损 Screen 捧 Tmux 的人。

PHP扩展PDO MySQL之PDOStatement::bindParam vs bindValue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1-16 13:27

前些日子将 LBlog 在线体验站点 http://lblog.lmlphp.com/ 搬迁到了 VPS 上,其实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了。新的 VPS 上 PHP 的版本比较高,所以运行的时候会出现提示 mysql 系列的函数过时的 Deprecated 错误。这个错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报错级别那里屏蔽掉,但是这个不是我的风格,我更希望以更好的方式来解决。但是一上班根本没有时间,写个 MysqlPdo Enhance 的类,按照之前 LMLPHP 中 Mysql 驱动类的风格。为此,写 PDO 操作类的时候还专门定义了接口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生怕出问题,测试之后证明,完全兼容之前的 Mysql 类,写完花了这么几个月的时间,真的伤不起。

VIM编辑器学习精简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1-13 10:26

当今的互联网公司,都流行一个风气,就是 Linux 下编程。前几年大都数程序员还都是 Windows 下编程,这几年都转过来了吗,不知道他们是失业了呢,还是坚强并痛苦的转过来了,有些担心。

先谈谈作为一个程序员对 Windows 下编程和 Linux 下编程的看法。我个人认为,Linux 纵然优秀开源,但是桌面 UI 还不够成熟稳定,各种软件也都做的比较鸡肋,使用起来是不如 Windows 的(没办法,不愿意花钱买 Mac)。由于我个人对 Eclipse 和 Zend Studio 比较熟练,虽然 Vim 也比较熟练,但还是认为在 Windows 下使用 IDE 开发速度快的多的多。如果是我个人做项目,使用自己的框架,首选 Windows + IDE。也许有人会反驳,说 Windows 跑个 Shell 都不行,开发不是很麻烦吗?其实我说的只是编程。作为一个程序员,熟练掌握 Vim 不是仅仅为了编程,更多的为了运维和管理服务器 ^_^。

如何让你的VIM支持中文不乱码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1-03 11:53

创建 .vimrc 文件在用户目录下,如下内容。

set enc=utf-8
set file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s=ucs-bom,utf8,prc
set guifont=Monaco:h11
set guifontwide=NSimsun:h12

SSH免密码登录方法简易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1-02 16:20

这里就不再讲解 ssh 密钥如何生成以及其他的一些概念了,此文是建立在这些前提之上的,以实际操作教程为主。

本地 .ssh/config 配置参考如下,User 需要与远程机器的用户名一致:

Host        dev
    HostName    192.168.169.12
    Port        22
    User        lmlphp

远程机器配置:

添加用户,如果没有与本地 config 配置中一致的用户名:

$ useradd lmlphp

赋予 SUDO 权限:

$ useradd lmlphp sudo
2024-04-28 13:33:20 1714282400 0.00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