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本站文章链接增加英文描述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4-25 16:27

本站的文章链接模式由原来的 /archives/\d+ 的模式改变为 /archives/\d+/[\w\-]+ 的模式,如果某个文章设置了 URL 描述,没有描述的链接则会 301 跳转到有描述的新链接,跳转后描点和后面的参数不会发生丢失;如果文章 ID 后面的描述部分内容错误,系统会跳转到正确的描述地址。

决定这么做我也想了好久,最重要的一个理由就是我在看流量统计的时候从 URL 上面一眼就明白这是哪篇文章。当然,这么做也有另外的一些好处,比如 SEO 更加友好。URL 加上描述信息后,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地址变长了。

我在开发新功能时,一般不喜欢加字段,一般不喜欢修改之前写的代码,现在的做法是直接加表和加代码。这样做代码体积会稍微变大一些,但是逻辑更加清晰和简单。

本站文章分页列表展示调整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8 11:51

今天将本博文章列表内容做了截取调整,列表页不再显示全部的文章内容。截取规则如下:

以 HTML 标签作为分隔符匹配分段作为截取单元,除去标签空白外如果字数超过300将丢弃后面的标签内容。

文章中含有图片,PC 站选择两张图片显示大小为200px;移动站选择一张图片显示,大小不变。

本站文章分页链接调整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04 17:31

本站的文章分页和分类分页的归档链接模式已经做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链接能够保证内容更加稳定。

参考过很多网站的博客程序,用的比较多的是 WordPress。他们的文章分页链接基本都是一样的,随着文章数量的增加,最先发表的文章的分页链接一直在发生变化,不断的增长。其实这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毕竟重要的是文章的链接,不是分页的链接,但是搜索引擎有时候带过来的流量是分页链接,带过来之后,用户看到的内容不一样了,这样给用户感觉也就不太好。于是本博将分页链接进行了调整,分为 UI 层和链接层。用户看到的分页依然是不断增长的数字页,分页链接是倒序递减的数字页。

新年伊始,为更好的发展做个记录。

LMLPHP官方网站全站URL链接模式说明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13 16:16

关于网站的建设,我个人认为一个网站最重要的是 URL 的设计,这个直接决定网站质量和后期维护。一个负责任的站长一定要为自己的网站曾经出现过的链接地址负责到底,在当今社会,尤其在中国,这样的人太少了,垃圾站点随处可见。由于本人的性格的缘故,我做不出那种只为了广告费就到处搜集垃圾内容吸引流量的站点,要做就要认真做,做好的内容。

为了让用户更加了解本站,这里将列出本站所有出现过的URL模式,为网站更好的发展做个记录。

LMLPHP主站地址:http://www.lmlphp.com/

LMLPHP博客地址:http://blog.lmlphp.com/

LMLJS官网地址:http://lmljs.lmlphp.com/

关于转载本站文章说明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0-19 17:19
本站是由 LMLPHP 官方打造的互联网前沿资讯平台,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WEB 开发技术,大型网站架构,WEB 前端技术。除特别注明之外,本站所有文章全部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leiminglin#126.com 所有,作者保留所有权利。若需要转载本站文章,必须将文章链接标注在文章开头处。不得使用 302 跳转和其他 JavaScript 方式,必须保证在网页源文件中能够看到原始链接,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4-04-20 00:52:02 1713545522 0.0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