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Java 中如何避免空指针异常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27 11:02

在 Java 程序中,排名前几位的异常一定包含空指针异常,空指针异常是程序员之痛,甚至让人怀疑 Java 语言设计问题。其实,空指针异常是可以根治的,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据网友总结,Java 空指针异常 NullPointerException 主要原因如下:

  • 引用空对象,即调用空对象方法或引用空对象的属性
  • 将 java8 中基础类型的封装类赋值给对应的基础类

如何避免空指针异常:?

多留心,多判断

使用 CollectionUtils,MapUtils,StringUtils.isNotEmpty() 等进行判断。

多余的性能担忧

很多网友担心性能问题,其实多几个简单判断对于计算机来讲可以忽略不计。

如何优雅的写出 Java 代码

这个需要不断的积累和细腻的重构,一般需要 Java 大神才能回答这个问题,普通人还是老老实实的做好安全检查吧,稳定最重要。

2024-04-20 12:10:41 1713586241 0.0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