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关于 Windows 11 Pro 投屏 无线显示器 无线投影 屏幕镜像 Miracast DLNA 的一些心得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2-11-15 17:27

源于一个需求,我才了解了这些,最后发现意义不大。且听我道来。

我有了电脑,连接到显示器,感觉很好。我之所以需要大屏幕电脑,就是想在看视频的时候,随时放在大屏幕上看,这样心情也舒服点。

因此,我想,如果我能随时将手机屏幕镜像到大屏幕上,或者是所谓的 DLNA 投屏就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结果,我在 Windows11Pro 上实现了,不论是屏幕映射,双向控制,或者是所谓的 DLNA,结果发现不是我想的那样,我以为电脑要开着可以办公,想投屏直接投屏就可以,问题是不能全屏,不能全屏,不能因为你投过去了就自动全屏,这个目前没有实现。

为什么我不喜欢电视投屏呢,因为卡顿,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卡顿,比如 DLNA 投视频过去,结果那卡的根本放不了。所以想来想去,还是电脑比较厉害。

我的 Win11 是 21H2 版本,看官方文档 22H2 会更加方便一点,21H2 直接搜索 Connect 就可以,打开的应用,通过手机的连接就可以将手机屏幕映射到电脑屏幕上。

另外一个 DLNA 是通过 Windows Media Player 来实现的。在 Steam 那里开启允许远程控制即可。

两个方式的投屏,都不能够自动全屏,我继续关注一下,看看能不能做到。

2024-04-20 21:11:53 1713618713 0.0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