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别了,智能家居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8 20:35

智能家居很美好,也许在遥远的未来。

最近,我家的智能家居全部处于混乱之中,因此,我很懊恼,为此,也特别伤神。我曾经为了完美的体验,我家的很多灯都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色温和亮度也跟着变化的,还有很多窗帘也是,为了在米家上实现精细的变化,弄起来真的很累,一整天啊,一个灯数字化实现,先收藏,再设置灯光,一个灯几十个变化,太累了,懂的人就明白我在说什么。

一度,我特别的把不满洒在了路由器上。新买的 IOT 路由器被退货了。我家米家设备 34 台。冰箱空调洗碗机等很多大件选的并不是小米。

两个智能音响变成了废物,根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体验特别差,10 次有9次是不行的。这一切是因为,崽子们回来后,噪声加大,加上家里人多起来后,声音就多了,智能音响就成了废物。

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 开箱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7 05:00

买了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这个全网算是顶级了吧,口碑很好,小米路由器最近几年翻身了,尤其是 redmi 路由器。

AIoT 是啥,?All in Internet of  Things

这款路由器支持 WIFI5 128 连接,WIFI6 248 台稳定连接,用个 5 年差不多吧。

消费主义陷阱,每个人都有,比如一个人买个洗碗机,如果你买个过时的西门子洗碗机,那样根本就很难用,交互很差,你说洗碗机这种东西,它真的有多大的差别吗?不就是旋转喷水吗,?你真的要故意摆放个难以触及的角落,这样的测评也没啥意思。

开箱

包装正面图

包装反面图

包装侧面

包装另一侧

内部包装图

电源适配器

正面图

引导教程

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 开箱
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 开箱

小米智能门铃2开箱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5 15:29

小米智能门铃开箱,那些没有买门铃的可以参考下,确实很有意义,就像某宝网友评论一样:我家对面是群租房,每天看到他们进出十多次,心里踏实多了。哈哈😄

拆包装,以上配件。这个 2 代相对于 智能门铃 Lite,多了一个响铃,如果只是这个差别,我也就买 Lite 了,可以直接通过智能音响-小爱同学来替代它。但是还有,这个 2 代比 Lite 更加广角,最广角的是智能猫眼,那个需要打孔(有孔的可以买智能猫眼,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开发商的门都不留孔,太压抑了),比较麻烦,不属于门铃范畴,也有一些摄像头是门锁包含的。另外,这个录像时长比 Lite 要长一点,1080P 比 Lite 720P 高一点,最让我决定买这个的是,这个可以主动查看,Lite 是不可以的,不过用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功能需要开通自动更新固件,并且耗电增加,耗电和路由器相关,所以这个功能基本不开。

小米智能门铃2开箱
小米智能门铃2开箱

良心视频编辑器-剪映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6-29 09:33

真正良心的视频编辑器,真的好用,真的甩 iMovie 之流的编辑器 100 倍,像 Final Cut Pro 之类的只是多了一些专业的调色功能且素材更丰富而已。

很久以前就听说抖音的剪映很厉害,一直没有用,用了之后,我以后不会再打开电脑来编辑视频了,速度,体验各方面都很好,很不错。真的良心,没有广告,没有强制片头片尾。

但是我发现了剪映的一个小小的 Bug,在放大缩小编辑器区域的时候,分割会出现偏差,这个也不太影响一般的使用,多试几次也就解决了。

曾几何时,我和理发店和一些理发师聊天,聊起来他们在抖音里面花 50 块钱买视频编辑软件。还有,抖音里面竟然有公开卖谷歌地球的加壳软件,真的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对于低端用户,这样也就真的会出钱购买。

简书也是个神奇的网站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6-26 12:23

简书也是个神奇的网站,里面有大量的日更作者,日更,真的日更,让你每天 6 点起床,也难以坚持,让你每天 22 点睡觉,没人能做到,让你每天坚持做一件事情,那太难了,但是很多人为了一点点简书钻,可以做到日更。

你要知道,很多人拼死拼活坚持了大半年,也就几十不到 100 的简书钻。比如一个作者,70 多的简书钻,这个简书钻约等于 5 块多人民币。他们的坚持都是从一分、两分一天的收入,到一天一毛两毛的收入来的,在当今时代,你花 5000 雇佣一个员工,人家不会全力以赴,因为觉得工资低,不值得。但是大把大把的女性花每天几个小时,长达几年的坚持就为了这几毛钱。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一个人为此疯狂?这里面一定是个大大的期待,大大的不确定性的满足。

2024-04-24 00:03:00 1713888180 0.00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