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手机站建设HTML5触摸屏touch事件使用介绍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05 14:42

市面上手机种类繁多,在触屏手机上运行的网页跟传统PC网页相比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由于设备的不同浏览器的事件的设计也不同。传统PC站的 click 和 onmouseover 等事件在一般触屏的手机上也可以使用,但是效果不够好。PC上还没有哪个事件是可以与触屏手机的触摸事件对应的,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移动站点的建设也需要对不同的事件进行处理。

介绍几种兼容比较好的触摸事件,大部分触屏设备都支持的。

touchstart:触摸开始的时候触发

touchmove:触摸时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的时候触发

touchend:触摸结束的时候触发

touchcancel:系统取消touch事件的时候触发

本站文章分页链接调整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04 17:31

本站的文章分页和分类分页的归档链接模式已经做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链接能够保证内容更加稳定。

参考过很多网站的博客程序,用的比较多的是 WordPress。他们的文章分页链接基本都是一样的,随着文章数量的增加,最先发表的文章的分页链接一直在发生变化,不断的增长。其实这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毕竟重要的是文章的链接,不是分页的链接,但是搜索引擎有时候带过来的流量是分页链接,带过来之后,用户看到的内容不一样了,这样给用户感觉也就不太好。于是本博将分页链接进行了调整,分为 UI 层和链接层。用户看到的分页依然是不断增长的数字页,分页链接是倒序递减的数字页。

新年伊始,为更好的发展做个记录。

在JavaScript中使用操作符void返回undefine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30 18:45

在 JavaScript 函数中返回 undefined 的同时执行一个表达式,可以使用 void 关键字。大家比较熟悉的 void 的用法一般都是在链接的 href 属性中,可以屏蔽<a>标签的默认行为。请看下面的代码片段:

<script>
function(t){
    return o?t():void i.push(t)
}
</script>

在 JavaScript 中使用 void 操作任何一个表达式的返回值都是 undefined。在函数中获得 undefined 也有其他的方式,请看下面的例子,代码片段摘自LMLJS框架:

No-Transform协议禁止搜索引擎转码兼移动站建设问答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9 13:42

在手机端访问时,发现自己的站点经常被百度,360等搜索引擎转码展示。转码后发现网页质量不太好,很多功能都出问题了。本人也是非常讨厌这种无声无息的动作,之前在站长沙龙上看到过一些问答,有关于如何禁止搜索引擎转码网页的问题,需要加上一段代码。我就是后知后觉的那种,当时并没有加上这段代码,现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得不加上了。加上后网站的转码并不会立刻生效,还需要耐心观察。no-transform 代码如下: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transform"/>

关于手机站的建设,本人一直都有这种想法,由于时间上不够,一直没有开始去做这件事。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的建设手机站,也查看了一些站点的手机站的源代码,下面就建设手机站的一些疑问做个总结。

PS缩小图层兼如何使用蒙版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8 22:43

PS(PhotoShop)图片处理技术,本人略懂一二。只是时间一长不去使用,很多的快捷键就会忘记。图片处理的好不好,光靠技术也是不够的,还需要人足够的细心,一个一个像素的去抠,同样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多个图层贴合时,如何缩小图层大小?

快捷键Ctrl+T, 图片进入缩放模式,按住Shift可以等比缩放,按回车确认。

如何使用蒙版?

蒙版的使用其实比较简单,图层菜单栏里面有选项可以创建,图层工具栏下面也有小图标可以点击创建。创建蒙版后,可以使用画笔进行涂擦,使得图层之间可以更好的融合。之前在处理图片时,习惯使用魔棒,现在感觉蒙版更好用。对于蒙版,只有灰度值,将颜色设置为#ffffff或#000000加上透明度基本就够用了。对于复杂图片的合并,比如人的头发丝等,确实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需要人的心思足够细腻。网上有一些使用PS处理头发丝的教程,在实际操作时,效果依然不够好。

2024-03-29 18:31:15 1711708275 0.02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