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关于智能灯的一些骗局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5-15 23:31

现在的年轻人装修,都希望自己家里的设备都是智能的,从智能插座普及,到智能灯,到后面的全屋智能。面对商家的宣传口号,多多少少会误导一些消费者,很多东西不得到不知道,得到之后发现并不是所谓的那么一回事。

今天,我们家的灯在网络装好之后都联网了,然后都一一的加入了米家 APP,发现其中有一些与我预想的不一样。

商家一直宣传的是无级调色,高显色指数。无级调色我一直以为是这个灯可以显示 1600 万色,结果并不是这样,所谓的无级调色只是黄色和白色的调色,要么灯特别的黄,像黄昏一样,要么特别的白,像白云一样。是不是屏幕前的你对于无级调色也有这样的误导。

关于 APP 里面的一些功能,也只不过是预设的一些模式,日光,月光之类的,还有一些收藏,里面有日落,日出,电影,惬意之类的,也不过就是调整黄白色温和亮度。

关于智能灯的一些骗局

宜家 MALM N 高箱气压床压不下去怎么回事院内

Administrator 发表于 2020-05-06 08:15

我们前一阵子选了好久,配送单也改了好几次,想了好久,最终决定要了马尔姆高箱气压床,小户型的福音。

忙了一天,装电动窗帘,装空调,装沙发,装桌子,装椅子的时候发现颜色错了😣,装床期间虽然不算快,有步骤出错,最大的卡点是装到床架放上后,床压不下去。期间折腾好久,网上搜,打客服电话,电话也没打通。网上说的都是液压床,这个可是气压床哦,压杆上面写的是德国人造的。后来,两个人一起压,才发现是力气不够,气压杆开始工作了。

开始选的床架是 HEMNES 汉尼斯 白色,后来因为床下面的白色抽屉没货,后面仔细权衡,觉得抽屉麻烦,不好用,改成了马尔姆。

包装好多啊,这只是一个角落。

最后还有终极版。

宜家 MALM N 高箱气压床压不下去怎么回事
宜家 MALM N 高箱气压床压不下去怎么回事

视频真的能让人进步吗?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5-04 23:19

今天看了“叶问4”,看过之后和朋友聊到,貌似在叶问系列电影第一次出来之前,大家似乎都没有听说过叶问,第一次听到叶问这两个字,完全不知道是谁,怎么一回事。文化现象是时代造就的,是人们自己追捧出来的,是商业化的,是神化的。叶问到死也想不到自己在未来会这样被人传颂。

试想,一个开武馆,带徒弟学武的,还在乱世,怎么可能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呢,电影里大家不吃不喝都是叶问。自己的判断力才是最重要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叶准被媒体采访时说的话,也许你就明白了。

最近 B站 出现大量的解说类视频,要么就是自传,要么就是心理学成功学之类的,独白配上一些不太相关的视频画面。这样的视频吸引了大量的人追捧和观看。不过我作为一个视频剪辑着,真的替这些做视频的人感觉到心累,有时候在想,这得多少素材啊,对于那些视频超过 20 分钟的,我真的怀疑,你真的认真的看过自己做的视频吗,认认真真的那种。

DJI Mavic 2 Air 发布可拉锯 18 km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28 18:57

DJI 今天上午 9 点 30 分发布了新品,9 点 31 分收到官方公众号推送,然后看了几篇官方的文章。过了十几分钟,Hey Drones 的简单评测发出来了,可见之前有人放出的谍照确实不是空穴来风。又过了一会儿,收到两条 DJI 官方发来的短信。

但是搜索引擎搜到的东西不多,都是一些自媒体发的比较肤浅的新闻,连 YouTube 上都搜不到多少关于 Mavic 2 Air 的视频,不过有一些简单的测评倒是有,普通用户发的拉锯视频一个都没有。比如,我在油管上搜索 “Mavic 2 Air distance test”,结果搜到的全是 Mavic 2 的相关视频。

有人说,为什么和上代的 Mavic Air 外形上完全不搭界呢?这个问题问得好,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真的能看出来啊,如果外形相同,那应该叫 Mavic Air 2。DJI 把飞行器进行分类,Phantom,Inspire,Mavic,Spark 这几类,Mavic 算是一类了,其实按照这个方式来命名,上代的 Mavic Air 的外形是个走偏了的路线啊。

DJI Mavic 2 Air 发布可拉锯 18 km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大大的bug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20 07:34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我已前就吐槽过 N 遍,原因他们开发团队是总是乱改 UI,且越来越不好用,后来直接设计缺陷到不能够单独设置倒计时。

最近发现插座总是不在预期内的乱开或者不关。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软件的 bug 导致,也就是程序员写下的 bug。

看看,我家的插座不在预期内关掉,依然亮起了蓝灯。

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们为什么它不会关掉或者乱开。如下截图:

我在当天晚上设置插座明天 5:40 开,6:00 关。记住,明天这个词不是我输入的,今天是 4 月 20 号,我在 19 号晚上设置 20 号的 5 点 40 分开启插座,6 点 00 分关闭插座,经过 APP 的理解后,解释成明天 5:40-明天 6:00 执行一次开启和关闭。上面的截图是我今天截取的,所以日期显示 21 号,其实昨天显示的就是 20 号。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大大的bug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大大的bug
2024-04-24 00:58:17 1713891497 0.02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