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谈谈企业家的商业格局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3-22 13:16

事实上,所有的企业要么转型,要么倒闭,不转型是一定会死的,转型也会死,只是死的慢一点。商业就近来讲,其实是诚信,服务好顾客,取得顾客的信任。远一点来讲,商业都是奸诈的。不奸诈,不邪恶,哪来的富强?正所谓,无商不奸嘛,但是这类话上不了台面,因为没有正能量啊,正能量就是善意的谎言了。

对于企业家来讲,所做的就是维护生态,保持生态的繁荣,有所为,有所不为。就国内的一些顶级互联网公司来讲,百度的格局就不如阿里,百度做了很多事情,只是为了短期的利益增长,并不考虑生态的建设和维护,以至于一直摧残生态,夺人饭碗,渐渐的自己也就死掉了。比如百度自己的内容建设,百度做了百度百科,百度经验,百度文库,百家号,甚至后面的短视频等这些就是不明智的;这种行为就是对生态的打击,做搜索就应该好好做搜索,把内容这块肉交出去,它这么做就是夺人饭碗;这种行为还导致百度系提供的内容普遍质量低下,真的是质量太低下,你看看百度搜出来的新闻,好看视频,百家号的内容简直胡诌拼凑出来的,和公众号完全没得比。至于摧残生态,臭名昭著的百度转码也是个错误的工程,也许百度内部太崇尚技术,以至于作出这类技术的研究,然而这个是错误的,转码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真的太复杂,做不到也做不好;其次,转码并不是实时的内容,这样网站主的内容并不能真实的传达给到用户,这就是摧残生态。一件事物真正的衰败的原因太多太多了,也许我们看到的都只是片面的,它的死亡有很多的客观原因,致命的也许只有一个,那就是移动互联网的诞生,手机性能的提升,大家都是自个开发 APP 了,应用市场变成了流量的入口,谁还用搜索引擎?所以天下苦秦久矣,只是没有办法,一旦有了办法,大家还是会另谋出路的,就像现在很多大商家没法摆脱天猫一样?一旦有了另一种方式可以摆脱天猫,天猫的死期也就到了。

苹果笔记本电脑质量值得堪忧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3-17 10:01

苹果笔记本买了不到两年,两年内悉心呵护,精心保管,结果屏幕出现了黑点,其实用的时间真的不算多,真的搞不懂花了两万两千多的笔记本这么脆弱,屏幕和手机比起来简直就是垃圾,人家手机一天 24 小时运转,消息一直有,嘀嘀嘀嘀嘀,结果屏幕没有任何问题,苹果的产品真的对不起群众,这样的公司十年内会倒闭,手机可能质量稍微好点,毕竟全公司都在努力开发 iPhone。

成长的另一个标志就是不再相信所谓的科技公司,公司做出来的产品和个人比质量差多了,比如:戴森吹风机,DJI Mavic,还有苹果 Mac Book Pro。

啊啊啊啊,去死吧,apple.com,找个订单各种毛病。真佩服苹果的营销策略,官网死活不降价,买到的东西比其他渠道不一定好,甚至是二手货,其他渠道购买的一般还价格低廉,没有什么问题。

Ngx 反向代理 504 错误解决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3-07 21:02

“反向代理设置的一个大坑,困扰了我很久,时不时的出现 504 错误,现在终于解决了” 朋友对我如是说。现在分享给大家,这位朋友因为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少走弯路。关注我们,给我们投稿,一起成长,帮助他人。

nginx reverse proxy 的问题,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 504 错误,重启机器后就好了,过了一会儿又出现,最后确定问题和文档长度有关,慢慢的找出了元凶。期间经历了太多的曲折过程,包括每个环节的检查,还一度怀疑是数据库不稳定或者是服务器不稳定亦或是系统的 ulimit 限制等,无数次的配置修改,reload,重启等等,都没有完全确定问题所在。后面还做了很多次的 proxy buffer 和 fastcgi buffer 配置的频繁修改,最终没有解决。最后,在看访问日志的时候特别的注意到了访问的协议是 1.0,http 1.0 啊,大家说说是不是个大坑,现在的代理默认哪有用过时的协议的啊。并且在 nginx 官方文档描述 upstream 的地方并没有对协议有一丝的提及,你说一个人学习一件东西,不可能把它翻个底朝天,时间上也是不允许的啊。

每个时代永远都是逼良为娼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3-03 21:01

人在世上,的的确确是身不由己,但不能活的糊涂,要明明白白的活着。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有文化,经历过世面;另一种没文化,生生世世在小地方混。其实人的思想和行为没有高低贵贱。但如果仔细一想,你会发现,有些人虽然狭隘,思想坏,做坏事,甚至损人不利己。但那些小地方活着的人也同样拥有着超凡的智慧,因为小地方也是一个江湖,拥有独特的江湖规则,人家就是顺应了江湖规则而已。比如,秀才遇到兵,秀才当然不能按照秀才的思维来对付兵。

有点头脑的人一定明白,在人的江湖中,永远不会公平。既然不公平,财富分配永远都是巨大的鸿沟。富人通过财富,迫使穷人干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这在任何时代都会出现。比如,一个王抓了很多女人做他的性奴,性奴在长时间的熏陶中会争风吃醋。局外人会笑话她,有什么好吃醋的,殊不知当局者迷啊。当下也是一样。互联网刚兴起时,在 PC 时代,有多少人愿意露脸?不愿意露脸最大的原因是 - 没钱赚。现在不一样了,基金和财团将大把的钱💰撒向短视频,因为有钱赚,大家疯狂的露脸,发了大量的没有意义的垃圾视频,有些人也因此赚足了眼球,获得了金钱💰。其中的道理有多少人明白,多少人看得透。

Termux 入门教程实用版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2-27 11:09

基于网上的一大片教程大都雷同且不实用,我们推出一版 Termux 实用教程,帮助入门者快速使用它。

先 Bing 之,下载 apk 文件。不用下载最新的 0.9x 的版本,下载 0.7x 就可以了。

安装 apk,这个就不用讲了吧,后面会自动下载安装文件。

好了以后,先修改源,不愿意修改也没有关系,忍一忍就过去了,清华源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termux。

直接修改 prefix: usr/etc/apt/sources.list,修改前需要指定编辑器 vi,不能是 vim,因为 vim 默认没有装,这个又回到了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了。

export EDITOR=vi

$ cat ../usr/etc/apt/sources.list
# The main termux repository:
# deb https://termux.net stable main
deb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termux stable main
2024-04-24 19:16:00 1713957360 0.00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