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Nginx SSL 代理设置完整示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2-15 21:05

当服务器发展到一定时候,搬迁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于是代理应运而生。本文完整的反向代理配置全过程,其实就是负载均衡。

先生成证书相关文件

openssl genrsa 2048 > ca-key.pem // .key
openssl req -new -x509 -nodes -days 3600 -key ca-key.pem -out ca-cert.pem // .csr 证书
openssl req -newkey rsa:2048 -days 3600 -nodes -keyout server-key.pem -out server-req.pem
openssl rsa -in server-key.pem -out server-key.pem // 去除密码
openssl x509 -req -in server-req.pem -days 3600 -CA ca-cert.pem -CAkey ca-key.pem -set_serial 01 -out server-cert.pem // .cert
openssl req -newkey rsa:2048 -days 3600 -nodes -keyout client-key.pem -out client-req.pem
openssl rsa -in client-key.pem -out client-key.pem // .key
openssl x509 -req -in client-req.pem -days 3600 -CA ca-cert.pem -CAkey ca-key.pem -set_serial 01 -out client-cert.pem

扫地机器人是个智商税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1-14 18:55

我想,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买扫地机器人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群,我想,绝大多数应该是女性吧,也不一定。

人工智能就是一阵风,人类未来50年不一定能造出真正的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的几个问题

  • 速度特别慢,特别慢,一个小屋子扫下来需要半个小时。
  • 打扫前需要清理屋子,至少不能出现很多颗粒啊,碎屑之类都东西,(买它做啥呢),还需要搬掉一些障碍物。这对于家里有小孩子的人家来讲,简直烦透了。
  • 需要打理打理,尘盒啊,如果拖地的话,维护更麻烦,每次要装水,拖完还需要洗拖布倒水。尘盒时间一长就容易发霉,特别是冬天湿答答的环境,尘盒洗完还得晾干。
  • 最后一点我觉得不可思议,它竟然不能清理头发,主刷上面会被头发缠住,需要手动撕头发,烦不烦。

不靠谱的阿里 OSS 云存储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12-21 23:14

创业者们想要省钱,往往被那些为企业省钱而推出的产品套路,钱没省着,麻烦有了,花了更多的心思,事也多了。

试想,你要用阿里 OSS,首先得学习他,一个优秀的工程师大概了解下 OSS,至少需要 1-2 小时,若只是使用 ossutil 工具将一些图片视频什么的备份到阿里服务器还算比较好,对后续影响不算大。如果将 OSS SDK 提供的一些功能写入到了业务代码中,学习成本会直线上升,后续带来的麻烦可不是一点点,这个技术债花钱请人来干,也得恶心到很多程序员,不知道哪个倒霉鬼为此白了头发;若后面不再用阿里 OSS 了,事也是非常多,等着你折腾。

给你们看看阿里 OSS 的费用构成,简直让人笑歪了嘴,官方举例上传一个 1GB 的文件到服务器流量费就 0.5 元,传输加速费用 0.5 元,看官网举例说明如下:

不靠谱的阿里 OSS 云存储

创业者们如何选择优质的服务器?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12-11 16:58

创业者们面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创建自己的网站,需要网站就需要服务器,对于服务器的购买,本篇来给你帮助。

大家一定不要购买那种开始很便宜,续费就成天价的服务器。比如阿里云,最便宜的续费就得 800 多一年,实在是抢钱啊。

国内创业者们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备案,如果业务在国内,那是必须有个备案域名的,要备案成功必须选择国内的主机商。而对于业务稍微大一点的公司来讲,有了一个备案的域名就够了,其他的域名无需备案,也就无需购买国内主机了。这里推荐大家购买 Linode,本站到现在,已经使用 Linode 2年多了,非常稳定。之前有用过美国的另外一家主机,但是经常会出现错误日志,名字我就不再这里公布了。使用 Linode 可以使用如下链接注册,正所谓对本站的一点支持吧。

新的改变迎接新的跨年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12-07 22:37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厉害的人,在自己的视野里算是成功的人,那么你所谓的厉害的人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

最近的一些改变,我不再看朋友圈了,基本不看了,群里面的消息大都不看了,但我没有极端到删除很多人和退出很多群,因为不可能,身在尘世中,这些垃圾会越积越多,所谓的大隐隐于市,不在乎就可以了。

要过的好就得去想,你所谓的厉害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那种厉害人应该不会进入所谓的你所在的群吧?

2024-03-29 03:18:22 1711653502 0.01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