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PHP trim 函数引发崩溃且数据库保存失败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06-30 07:21

请慎用 PHP 的 trim 函数来去除额外的头尾字符,否则可能带来意外的不合法字符。

请看下面的例子🌰

var_dump(trim('血'));
var_dump(trim('血', ' '));
var_dump(preg_replace('/^ | $/', '', ' 血 '));

return;

输出

string(3) "血"
string(2) "?"
string(3) "血"

上面的例子是用来去除文字两边的中文全角空格,结果在个别字结尾的时候就出现来问号,这个特殊的编码的字符导致数据库保存失败,直接 crash。

LmlException: HY000
1366
Incorrect string value: '\xE8\xA1</p>...' for column 'content' at row 1 in .php:109
Stack trace:

影响程序员开发效率的几大神器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06-24 08:24

程序员的效率其实跟很多因素有关,很多观点也只对一部分人有效。

这几大神器,程序员必须得会,光会还不行,还得精通,要精通那必须得用个三到五年。这五年之痒有谁挺得过来?

第一大神器

GIT

GIT 是影响开发效率的东西,尤其是 git console。这里的影响其实是阻碍开发效率,linus 的思维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样,以致于很多程序员大牛刚接触 GIT,一直玩不来,理解不了。所以懂了又如何,每天几个命令敲一敲,没干啥这一上午就过去了。这也是朋友的个人观点,非喜勿喷,想一下,你以前不用 GIT 的时候开发是不是快一些,用了之后是不是慢了很多?因为除了种种原因,你得 diff 一下,show 一下,add 一下,commit 一下,push 一下,这些已经是最简洁的流程了,很多人在某个环节要重复多次。复杂一些的,你可能要 stash 一下,可能要各种 checkout,要 rebase 一下,然后重复上面的简洁过程,然后 merge 一下,然后 push。现在公司的绩效管理制度,让这些程序员越来越犹豫,代码看了又看,时间就在这些环节浪费掉了。并且 console 下,输入各种命令总得要点时间吧。还是 UI 省事一些。

程序员众包平台脑残项目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06-22 10:00

目前大多数众包平台项目数量特别少,且质量低下,天马行空,确实让人无语。

第一类脑残项目

预算 5-10 万,开发一个定制的编辑器,风格类似 Office,但功能只需要一些样式设置和图片上传。

脑残原因点评:如果是新站,这样的编辑器市面上免费的都满足,要多少有多少。如果是老站,做这个编辑器有什么意义?如果真有大量垃圾数据,编辑器的兼容性是个大工程,你会交出你的数据吗?有谁会愿意花大量的时间研究你这些垃圾数据?5-10 万开玩笑吧?

第二类脑残项目

预算 8000,开发一个类似拼多多,淘宝的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客户端,商户端,后台,小程序端。

脑残原因点评:这预算,你有点脑子🧠吗?

第三类脑残项目

预算 500,要求做一个 wap 页面,实现用户一访问就获取用户的手机号码的功能。

创业经验分享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06-21 09:33

分享一些朋友的创业语录,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朋友说:现在的大环境不好,供过于求,要找都得找最好的且适合自己的。现在的大环境不仅仅是不好,不仅仅是供过于求,而是完全没有需,只有供。那些做供的企业就做妖,让一部分供变成需。朋友恍然悟出什么,支支吾吾,这不就是传销吗?

一个朋友去创业,创业当然是要挣钱。结果在挣钱的路上一直在花钱,是不是超级的讽刺啊。最后没有挣到钱,普遍负债几十万到几千万到银河系。

创业是一种修行,不是你现在创业现在就能挣到钱,也许是十年后,也许要等银河系。

要生存就得挣钱,我朋友说,还是务实比较好,做个快递员挺适合现在的年轻人的。我觉得这个朋友很务实,务实饿不死。保持梦想为马,总有一天实现梦。要等银河系。

域名迁移二三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06-15 17:21

有多少人迁移过域名?结合作者经验,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些经验:

  • 迁移后,解析并没有迁移过来,我觉得这个跟服务商有关系,做的好的应该可以一起过来。
  • 迁移后,NS 解析可能是原来的,需要手动更改,服务商一般只解析自己名下的域名,其他域名一概不解析,这点算是不厚道。
  • 国内某知名域名注册商,有些事情会发短信通知,但域名迁移成功后倒是没有通知,因为域名解析没有跟着迁移过来,这么重要的事情不重点通知一下,容易造成重大损失。

域名添加 A 记录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写错一个数字往往发现不了。

2024-04-25 20:53:39 1714049619 0.01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