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阿里云 DNS 解析故障导致建站无法打开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6 21:15

阿里云 DNS 解析出现故障,导致通过百雄建站创建的网站都不能访问,现已修复。

ping: cannot resolve : Unknown host

不靠谱的“阿里云”。今天突然发现用户通过百雄建站系统创建的网站一律不能访问了,原因竟然是 DNS 解析找不到 IP,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最近都没有做过域名解析设置更改,怎么就突然不能解析了?并且本站根域名下也设置了通配符的解析的,原因不用多说,一定是阿里云 DNS 解析规则更改导致,阿里云吸收和管理了国内这么多域名,动不动就乱修改规则?这么大的更新,没有个短信通知?

简直气死了。阿里云,去死吧。

MySQL 使用新主从服务器设置复制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20:03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使用新的主服务器和从服务器设置复制。

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建立一个复制是使用新的主服务区和从服务器。

如果已经拥有想要导入到复制配置的另一个服务器的数据库备份文件,也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建立一个新的服务。数据在导入到新的主服务时,会自动的复制到从服务。

在新的主从服务之间建立复制。

  • 配置 MySQL 主服务的一些必须配置项。
  • 启动 MySQL 主服务器。
  • 创建一个用户,用来复制。
  • 获取主服务的状态信息。
  • 在主服务器上解除读写锁定。UNLOCK TABLES。
  • 在从库上编辑 MySQL 配置。
  • 启动从数据库。
  • 在从库上执行 CHANGE MASTER TO 语句来设置主复制服务器的配置。

在每个从库上执行从库设置的步骤。

MySQL 使用原始数据文件创建一个数据快照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16:41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使用原始数据文件创建数据快照。

如果数据库体量很大,复制原始数据文件比使用 mysqldump 更加有效,然后在每个从库上导入文件。当执行 INSERT 语句时,这种技术会跳过更新索引的开销。

使用这种方法与具有复杂缓存或记录算法的存储引擎中的表一起使用需要额外的步骤来生成完美的“时间点”快照:即使您已获得全局读锁定,初始复制命令可能会遗漏缓存信息和记录更新。 存储引擎如何响应这取决于其崩溃恢复能力。

当主从服务在 ft_stopword_file, ft_min_word_len,ft_max_word_len 上有不同的值且复制的表上有全文索引,这种方法可能不太可靠。

MySQL 使用 mysqldump 创建一个数据快照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11:21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使用 mysqldump 创建数据快照。

一种方法在已存在的主数据库创建数据快照,使用 mysqldump 工具创建一个包含所有数据库的用来复制的转储文件。一旦创建完成,就可以在从数据库上导入这个文件开始复制进程。

下面示例备份所有数据库到一个文件名为 dump.db,导出过程中包含来 --master-data 参数,这个参数能够自动的添加 CHANGE MASTER TO 语句,从服务器需要这个语句开始复制进程。

$ mysqldump --all-databases --master-data > dump.db

如果不使用 --master-data,在导出的时候需要优先在一个单独的会话中手动的锁定表(使用 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然后退出或者在第二个会话中执行 UNLOCK TABLES 来释放锁。同样也必须要使用 SHOW MASTER STATUS 获取二进制日志文件的位置信息来匹配快照数据,在开始从服务器复制的时候使用这个信息来执行适当的 CHANGE MASTER TO 语句。

MySQL 获取复制主服务器二进制日志坐标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10:28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获取复制主服务器的二进制日志文件坐标。

配置从服务器复制,必须提前确定主服务的当前二进制日志的坐标。从服务器启动复制进程的时候需要这些信息,从二进制日志中找到正确的点它才能启动处理事件。

在从服务想要开启复制进程开始同步前,如果主服务已经有数据,必须先停止在主服务上处理语句,然后获取当前二进制日志文件坐标并在主服务允许执行语句前导出数据。如果不停止主服务执行语句,导出的数据和获取的主服务的状态信息会不匹配,最终数据不一致或者毁坏从服务的数据库。

获取主服务的二进制日志坐标,如下步骤:

1. 在命令行开启一个会话连接到主服务,刷新所有表并阻止写入语句:

mysql> 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
2024-03-29 15:17:41 1711696661 0.02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