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PHP session 数据格式生成方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30 15:28

PHP 的 session 模块是被过度设计,最难用,并且是最应该被移除的一个模块了。以其超级难用的函数,丑陋的代码风格,落伍的 Web 开发模式等等等等,已经不想再吐槽这个 session 模块了。

存在即合理,就比如一个商店摆了一个垃圾,一旦被一个有钱人盯上,脑子一热,就买下来了。所以 session 模块也是这样,一旦捆绑上了 PHP 这门语言,就会被人用,一用就得被牵着鼻子走。

如何生成其特有的 session 数据格式呢?有人会想到 serialize,本质上还是有些区别的,因为 session 数据很多字符是不允许的。看如下示例:

$_SESSION['id'] = 1;
$data = session_encode();
unset($_SESSION['id']);

沉默的双眼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30 09:16

我们有一双眼睛,对于世间百态,只能看看,除此只有沉默。为什么就是这个样子呢?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变的沉默,信息科技再发达又能怎么样?我们变得不再愿意评论,不再愿意交流,遇到事情甚至无处可以述说,当然也无能为力。

这个样子的人类,和猪圈里面的猪一样,可以任意宰割,只不过,我们活的时间长一些。

有时候觉得,人类,特别是当下的老百姓,整个人生真的很悲哀,...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20 09:59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改变世界,改变世界是副作用,人生的意义在于劳动,劳动燃烧生命,劳动最光荣了。

这篇文章应该在劳动节发出来的。

苹果 MacBook Pro 又出新机了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13 22:24

苹果 MacBook Pro 又出新机,现在才能接受,为什么苹果笔记本全部使用 雷电3 接口了,为什么外设,都走向无线模式了。无线,没有烦恼。

苹果 MacBook Pro 又出新机了
苹果 MacBook Pro 又出新机了

这样的腐败怎么遏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12 10:48

这样变相要钱的腐败,什么时候才能遏制。

上海虹桥站取票没有身份证,凭借其他证件,比如驾驶站,户口本都不行,必须要去拍照(20元人民币),然后盖个章就可以,期间没有任何核实身份的流程,就是变相的要钱。这也造成了在上海虹桥站排队拍证件照的壮烈场面,假如平均一分钟有一个人拍照,一天 12 个小时计算,12*60*20=14400 元,一个月收入 432000 元,可以养得起一个几十人的公司了。

后来我再次仔细的去 12306 官网看了下,关于没有身份证取票的相关说明。认真分析,发现上海虹桥站的做法也符合 12306 的规则。不过 12306 的规则实在矛盾,买票相关证件(户口本)可以买,那如果一个人去窗口买票不就可以直接出票了吗?取票的相关规则里面有提到必须要一张一寸的照片,这个规则实在操蛋,有谁会每天带上一张一寸的照片?

这样的腐败怎么遏制
这样的腐败怎么遏制
2024-04-20 16:58:14 1713603494 0.00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