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谈谈 PHP 协程的任务调度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8-09 08:34

其实 PHP 的 yield 是做死的节奏。因为像我之前一篇文章提到的 PHP 的 ArrayAccess 一样,不懂或不知道它并不会影响一个程序员的开发与设计。

也许他们实现 yield,只是为了实现而实现,其他语言有的东西 PHP 当然得有,就这么一个理由比较有说服力。

关于 yield 在 PHP 程序里面的作用和好处是什么?我个人能想到的就是,比如一个傻逼写了一堆脚本,如果要维护这堆脚本怎么办,于是他们想到了一个好的办法,把每个脚本的代码用 function 包裹起来,在循环里面加上 yield,然后写一个最简单的任务调度管理。于是这样看似就搞定了这些恶劣的代码,几乎不用做什么修改,这样其实是很偷懒的做法,他们借助了语言级别的能力来管理这些垃圾代码,只会使得垃圾代码越来越难维护。

致那些天天在鼓吹AI的媒体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8-09 01:18

AI 是什么?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伪造的智能,人工的智能。个人认为,从人类开始会使用蒸汽机开始,人工智能就已经出现了。而当今媒体把网络技术的普及误解成人工智能神话,到处鼓吹,实在社会风气浮躁的缩影。如何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看清世界,不被蒙骗是一个人必须要养成的重要特质。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多阅读,多关注各个阶层的人,看到媒体看不到的一面。

还是那句话,我个人认为,计算机技术并没有实质的进步,从第一台计算机问世到现在。变化的只是网络的普及,光纤以及网络设备的建设给大家带来了错觉。而一般的民众愚昧至极,还真的以为技术牛逼了。

谈谈 Unix Linux 的权限管理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8-04 11:36

Linux 的权限,有多少人真的理解了?

如何设置共享文件?

如何分别修改目录和文件的权限?

组的权限生效问题?

程序中对于写入文件权限的控制?

特殊权限,粘滞位,设置位,沾附位,知多少?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文件夹下的文件是 web 程序创建的,里面有文件夹和文件,权限当然设置为 web 运行的用户所有就可以;命令行模式下,也会写入文件,并且用户与 web 程序不同,这种情况怎么办?指定用户运行某个脚本?设置 s 位权限?

在设置权限之前一般我们会递归的将文件夹中所有文件权限修改为 0775,但是这样就有个问题,文件夹中文件的权限就危险了,从系统 ls 命令出现的紫红色就可以看出来。而在之后创建的文件权限默认是 0664,这才是正确的权限,因为文件并不需要执行权限。如何在递归修改权限的时候分别对待目录和文件呢?

阿里的产品钉钉补卡选时间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8-03 11:14

阿里巴巴的产品遍布天下,其中不乏牛逼的人才。钉钉作为国内知名的办公自动化工具,相信很多公司都在用吧。补卡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补卡怎么选择时间,估计很多人就不会了吧,尤其是做技术的,很可能就被伟大的产品给欺骗了。

先发几个截图吧。

在考勤处,点击申请补卡。

在补卡申请页面,点击补卡时间点。

在弹出的层里面再次点击日期,注意,这可是个 radio 哦。

一般人看到 radio 应该认为是不能再点了吧,并且下面还有个次日,旨在告诉你这个是单选。这里如果你是程序员,可能就会被骗,需要打破思维的禁锢,啥都试着点一点。

不得不说,阿里的产品和技术博大精深啊。

阿里的产品钉钉补卡选时间
阿里的产品钉钉补卡选时间

为什么PHP程序越写越讨厌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8-02 08:51

先吐槽一下。

PHP 起初就是 C 语言写的一个小工具,用来处理和生成 HTML 文档,后来加上了一些语言的特性。一开始代码质量很差,以至于 PHP7 可以性能大幅提升 50% 以上。

最没有意义的一个模块 session 竟然捆绑在 PHP 核心包中。PHP 的 session 模块一无是处,到现在为止我没发现这个东西有任何意义,并且里面有很多难用难学难理解的垃圾函数,不知道坑了多少人。

两个傻逼函数 is_uploaded_file,move_uploaded_file。这两个函数会检测文件是否 rfc1867 协议并在 zend hash 里面检测是否存在,来达到判断是否为用户上传的文件的目的。这样做安全吗?。

2024-04-26 20:00:03 1714132803 0.02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