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class 连写提升 CSS 样式优先级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12 20:34

本文介绍一些前端技巧,前端高手可以绕道。

平时在写 CSS 的时候,经常的会用到 @media screen 功能,用来兼容不同设备。在实际测试中发现,@media screen 样式必须放在被覆盖的样式后面,否则这个样式是不会生效的。

当今很流行的网页布局,左边菜单区,位置固定,主体内容区域除去菜单区域宽度后居中展示;如果屏幕比较小,对主体内容样式做一些修改,比如与左边菜单区的距离等。如下代码示例:

.sidebar {
    position: fixed;
    z-index: 10;
    top: 100px;
    left: 0;
    bottom: 0;
    padding: 40px 0 30px 30px;
    width: 260px;
    margin-right: 20px;
    overflow-x: hidden;
    overflow-y: auto;
}

.content {
    position: relative;
    padding: 2.2em;
    margin: 0 auto;
    margin-left: 300px;
}

@media screen and (max-width: 1500px){
    .content {
        margin-left: 280px;
    }
}

人民币美元汇率手续费问题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8 10:45

在使用 paypal 支付的时候,无意中发现 paypal 也提供了美元兑换人民币服务,并且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对外界印象作为养老公司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翻出最近支付的美元订单,发现银行自动购汇人民币服务也会收取很大一笔费用,由于两次金额不同,所以很难判断到底哪家的手续费更低一些,不过我相信 paypal 会更低一些,走着瞧吧。

这次没有使用 paypal 的兑换服务,再一次通过银行的服务,并截图作为记录,看看银行收取了多少手续费。

最近一次支付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0:23 (星期一),东八区时间,与美国纽约时间相差 13 个小时,如下交易截图。

$14.25 折合成人民币 101.62 元,包含银行的手续费。特地的查了下当时的汇率,手续费占用了 4 元多人民币。

人民币美元汇率手续费问题
人民币美元汇率手续费问题

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last (automatic?) repair faile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8 09:05

MYSQL MyISAM 数据表出现问题,提示 Error: Table './db_name/table_name' 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last (automatic?) repair failed。

修复数据表操作:

  • 1. service mysqld stop;
  • 2. cd /var/lib/mysql/db_name/
  • 3. myisamchk -r table_name.MYI (修复单张数据表), myisamchk -r *.MYI (修复所有数据表)
  • 4. mysqlcheck -o -r db_name -p

查看 warning 信息:

解决 Discontiguous selection is not supporte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7 11:17

chrome 浏览器是不支持不连续的 selection 的,通篇只能有一个,目前估计只有 Firefox 是例外的吧。不支持是能理解的,因为光标也是一个特殊的选区,而光标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

要解决这个报错,只能在选择之前,移除所有选区。做过编辑器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吧!

selection.removeAllRanges();
saveSelection.addRange(range);

AI 图像识别哪家强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6 20:59

关于 AI 图像识别,各大厂家竞争激烈,可谓各有千秋,偶尔的一次胜负也许不能说明什么,都是伟大的产品。

朋友发了一张图,我一看还不知道这是啥,没办法,谁让我每天坐在办公室,井底之蛙呢。于是寻求了度娘,结果度娘表示不知道,无奈只好谷歌求助,谷歌在海外,学识渊博,当然是知道的啦。

来,先看看这是个什么图,一般人还不一定知道它是个啥呢。

看看度娘的搜索截图,找不到竟然说通过客户端会更精准,醉了。

再来看看谷歌搜索截图:

谷歌的猜测给人感觉是靠谱的。

再好奇一点,为了公平,通过度娘 PC 版再次测试,结果还是一样。

我觉的,图像识别还是专业的比较靠谱,虽然两大搜索引擎都给出了不正确的答案,但依然是伟大的产品。

关键时刻还得看专业的购物领域的搜索,淘宝识图,且看如下搜索结果截图。

AI 图像识别哪家强
AI 图像识别哪家强
2024-04-24 15:05:01 1713942301 0.00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