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MySQL replace into 用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6 11:01

SQL 中 replace into 与 insert 功能类似,不同点在于:replace into 首先尝试插入数据到表中,如果发现表中已经有此行数据(根据主键或者唯一索引判断)则先删除此行数据,然后插入新的数据;否则,直接插入新数据。

注意:插入数据的表必须有主键或者是唯一索引!否则,replace into 会直接插入数据,这将导致表中出现重复的数据。

有三种形式:

  • replace into table_name(column_name, ...) values(...)
  • replace into table_name(column_name, ...) select ...
  • replace into table_name set column_name=value, ...

PHP pdo like 操作的一个坑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4 19:15

本来不想发这样的文章,因为这个问题导致我出错了好几次,隔一段时间就错一次。

pdo 的占位符会自动的加上引号,所以在写的时候占位符就无需加上引号。不知为何,我在写 like 操作的时候习惯加上引号,导致查询不出结果,而其他的操作不会犯这种错误也许是因为很少手动去写,底层都封装好了。

like 操作的通配符不能出现在占位符处,必须在绑定值的时候传递。如:

$rs = q('order')->select('distinct nickname', "nickname like ? limit 10", array('%'.$k.'%'));

华裔富豪们的一字总结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4 12:27

马云,梦

对于马云的公开场合演讲,大部分都在谈梦想,梦想是一个很难被反驳的东西,所以以梦为马,天下无敌,造就了阿里巴巴的帝国。

李嘉诚,愿

这位华裔富商,以塑料发家,在香港发迹。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讲,是愿力成就了他。他自己在汕头大学公开场合的演讲,就经常的谈到“愿”,愿力改变人生。

梦和愿...

火山小视频火力值秘籍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4 11:23

很多傻逼完全没有理解火山小视频的产品意图,一味的发一些探险,震撼场面,写几个字,风景相关的视频。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符合官方意愿的,从官方给出的说明就能看出来,人家不希望任何的搬运抄袭,所以拍一些很震撼的视频往往不是临时用手机拍的,这一点就不符合。关于竖屏,拍人才用竖屏,并且是自拍才更符合要求。

关于拍小视频的一些建议,如果你是米女,那么多自拍一些是明智的。身材也好,脸也好。

如果是男的,那么自拍就没多大意思,只能上街拍米女去。

拍 15 秒的小视频,切莫内容主题相差太大,最好是一气呵成。

另外,不要晃,一晃系统自动判断为质量不好的内容,即使有很多人喜欢一样火力值很低。

火山小视频官方希望它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肖像库,所以,漂亮的妹子不去拍视频不直播可惜了。

阿里云 SLB Cookie SERVERI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7-03 17:32

发现阿里云的 SLB 还会插入名为 SERVERID 的这样一个 Cookie。

傻不傻,害人找了好久,不知道哪来这个一个东西。一群傻逼公司和傻逼阿里云。

这名字就醉了,醉了。还以为是哪个傻逼弄出来的。

2024-04-20 17:33:49 1713605629 0.01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