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CSS3实现加载中旋转动画示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24 10:51

CSS3 的动画强大之处,也许很多人还不一定清楚。彻底颠覆了大量的 JS 库的实现方式,也许 JQuery 的 animate 早就该淘汰了,也许以后所有的动画都不会使用 JavaScript 来实现了,这是个大趋势,CSS3 实现的动画更加流畅,更加细腻真实。

本文摘录一个 CSS3 实现的渐变旋转加载中效果,开发过安卓的人都知道,安卓实现动画效果还是很繁琐的,使用 Js+dom 实现动画更加是复杂且不流畅。下面放代码:

效果如下:

GIT之filter-branch修改作者信息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24 10:28

有朋友问我,怎么修改 git 提交过的且已推送到服务器的 commit 作者信息?

这个问题?答案从严格上来讲,是不可以的。仅仅就修改而言,有些情况下是可以修改的,如果软件打过 tag,或者提交的时候签名了,就修改不了。有些情况下可以修改,其实是不建议这么做的,特别是团队开发的时候。因为一个提交一旦推送到远程,就可以假定一定有人下载到他的本地仓库,你这一修改,hash 值就一定改变,其他人更新就会冲突,在团队水平不一致的时候,是个大坑。

摘录一部分官方给出的解释:

The --env-filter option can be used to modify committer and/or author identity. For example, if you found out that your commits have the wrong identity due to a misconfigured user.email, you can make a correction, before publishing the project, like this:

MySQL 非法混合字符集等号操作异常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17 12:00

无意中使用搜索引擎快照的页面中的搜索框搜索,输入中文提交后台就有报错日志了,如下:

/search/%CF%C2%BB%AE%CF%DF/, exception 'LmlException' with message 'HY000
1267
Illegal mix of collations (utf8_general_ci,IMPLICIT) and (utf8mb4_general_ci,COERCIBLE) for operation '='' in ...

报错原因是因为搜索引擎快照界面是 gb2312 编码,使用这样的编码难道是为了节约存储?

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有人说使用 binary() 函数来解决报错,有人说修改数据库编码,让数据库的编码和 MySQL 的设置都保持一致。个人认为统一编码是不太好的做法,至少是不合适的,比如数据库个别表为了支持 emoji,使用的是 utf8mb4 编码,你总不能把所有的表都改成 utf8mb4 编码吧,这也太操蛋了。这些方法其实都是解决编码不一致,并且用户的行为是不能确定的,比如在自己的站内编码肯定是一致的,如果是用户模拟请求的话,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的。

谈谈 SEO 对中文搜索引擎百度的影响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17 08:50

一个事物影响力大了,如果不思进取,就容易出现妖孽,对社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号称人工智能公司的百度,搜索技术一直没有进步,搜索的结果永远都是那么几家。百度的搜索理念是,哪家网站名气高,就针对性的做一些搜索优化,比如天涯的会员名,新浪微博的会员名,贴吧的邮箱和手机号等,这些都是可以搜的到的。而如果你的网站不出名,就会严格的按照 SEO 规则来检索。比如缺少某个标签权重就低了,缺少某个属性质量就是差的,script 标签没有合在一起或者放在了 header 里就是体验不好的等一些不合理的规则,永远都分析不出网站的架构出来,更搜不出好的内容。

在前端技术日渐复杂的今天,这样会不会很傻啊,在 angular,react 盛行的今天,搜索引擎难道就不渲染吗。

nginx header 下划线问题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6-07 20:10

记录一个以前遇到的问题,nginx 无法获取 header 头里含有下划线的字段信息。

了解了一番,nginx 的配置 underscores_in_headers 默认为 off,会忽略掉带有下划线的 header name。

解决办法可以将下划线改成连接符-减号,或者在 nginx.conf 中将其配置成 on。nginx 这样做也许是为了和绝大多数 http 协议头字段名保持风格一致。

2024-04-23 14:25:17 1713853517 0.00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