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娃成长记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7-01 09:23

我说,玩物丧志。(shang zhi)

他说,那上学吗。(shang xue)

语言的发音相似问题,导致语言很难学懂。

而懂了之后,小时候的记忆又全部丢失。

语言真是个害人的东西,说的那么深奥,听不懂啊。

人太穷会让上帝蒙羞。

Windows 远程关闭防火墙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6-24 11:01

这个事情困扰了我多次了,以至于我要记录一下。

众所周知,软件都是越来越难用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门槛越来越高,以至于大部分人类都脱节了,而大型软件服务商总是担心别人的安全,于是一道又一道门槛建立起来了。

比如苹果手机的,每次连接 WIFI 网络的 MAC 地址都不一样,导致每次查看路由器都会出现陌生的设备。

比如 Windows 的防火墙,XP 时代应该没有影响,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强制开启了。

比如 Chrome 浏览器,总是莫名其妙的提醒用户,"您要访问的是诈骗网站 x.x.x.x 上的攻击者可能会诱骗您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例如安装软件或泄露您的个人信息(如密码、电话号码或信用卡信息)。了解详情" 或者是 钓鱼网站 等等。

.tech 域名是个垃圾,千万别续费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6-21 17:46

.tech 域名吃相太难看了,购买便宜,续费贵的域名都是垃圾,千万别上当。

我之前还买过 .icu 域名,简直坑死了,在此之前也买过 .tech 域名,对于域名的续费一直不敏感,认为购买的价格就是续费的价格,在购买 .icu 之前买过 .com .tech,结果在续费的时候发现和买的时候差不多,也就没有多想,对于域名续费一直不敏感。

殊不知,原来异类域名也是用来割韭菜的,忍痛也得扔掉,我去,千万别上当。这点,要骂一骂顶级域名服务商了,怎么管的,域名作为人类互联网最公平的一个东西,竟然允许割韭菜行为。

目前所有的域名,只有 .top 域名购买和续费目前相对便宜,以后怎么样还不好说,感觉大家要做网站还是老老实实的买个 .com,.com 购买和续费都差不多,我想,以后也会差不多。

生儿育女的意义在于陪伴,纸尿裤是个骗局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6-20 03:48

突然对于教育的感悟,很多时候我们为了方便,却花费了更多的精力。

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出生后的三年,父母要为它花多少金钱,时间,精力呢。三年的更换尿不湿,有些孩子还特别能拉,实在是崩溃,暂且不说花费金钱,每次擦屎💩也是一个铭心刻骨的记忆。这还不算,三年后作为父母的你实在受不了这样下去怎么办,并且这个时候你发现尿不湿已经有点小了。不得不戒掉。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家的床上,地板上,沙发上到处都将是它拉屎的地方。崩溃吗?

其实不仅仅是尿不湿,所有为儿童设计出来的东西大多数都是骗局,什么儿童牙膏,儿童洗发水,儿童沐浴露,儿童勺子,儿童筷子,各种食品等。

可是回到三十年前,中国人几乎是不用尿不湿的,那个时候没听说养孩子这么麻烦,长辈们回忆起来,养个孩子没有这么麻烦,那个时候的孩子都很乖哦。现在想想,除了物质贫乏,可能跟陪伴有关,以前长辈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

昨夜随想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6-16 15:33

其实信任也是随波逐流罢了!你相信人民币吗?

为什么繁荣,为什么没有传承,为什么几千年文明没有积累,因为韭菜。

没有传承的原因在于,人会死,且人的寿命足够短。如果两代人都年富力强的时间足够长,传承也许会有。

一旦有了传承,这世界所有的价值观都将崩塌。因为没有靠谱的东西,你会相信政府吗?有了传承之后,就不会相信任何事物。社会之所以会发展,是因为信任,年轻人信政府,年轻人相信梦想,相信大饼。而一旦有了传承,人会被教育,人的寿命足够长,就不容易被骗,就不会出现正宗的二百五年轻人。

没有信任,社会就萧条,金融会崩塌,朝代自然更迭。

你走上街问一个年轻人,你相信政府吗,也许它会半信半疑,但是你相信金钱吗,信,因为钱可以买到东西,这个所有人都被动的无可奈何的信任了。

2024-04-27 17:29:12 1714210152 0.00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