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印象新疆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4-07 17:38

刚刚莫名其妙的闪退了,白写了。来到这也三天了,太累了,有时候想想,人类写作是为了什么?

旅游的意义在于眼睛,眼睛看到的,身体体验到的,文字难以描述清楚,加上每个人既有的知识是不一样的,所以感受点也完全不一样。

来到新疆的,真真实的感受就是,这才是真的出国啦,这里有巴基斯坦风格,有俄罗斯风情,欧洲风情,人种也更像外国人。

特点就是,严格,安检严格,其实严格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层层加码,其实疫情的时候大家都领略了,现实中的层层加码那是早就存在几百年了。

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有安检设备,连过个地道也需要,公交上叽叽喳喳一直在讲注意可疑人员可疑包裹。

乌鲁木齐更是抓得紧,所有的外卖小哥都推着车过马路。

马路口一般都是好几个辅警加好几个志愿者,这也见惯不怪了。

谈谈 Linode 和 DigitalOcean 哪个好?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4-05 02:48

这两家都是知名品牌,digitalocean 稍微名气大点,从川普事件可以看出,甚至网站排名也能看出。

这篇会发布的晚一点,暂不公开。

其实两个产品从价位来讲,差不多的情况下,品质就很难讲了,除非有特别专业的测评。而作为消费者,是很难选的。

之前和现在,linode 都稍微便宜一点点,现在 2G 内存的价格一样了。

从个人经验来看,价格相差无几的话,实在难以判断哪个就一定好,或者价格便宜的就一定差。不过这两家,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

其实早就想搬离了,受不了 linode 的那种傲慢。事实证明,早就该搬走了。

最最直接的感受就是:

linode 之前会产生大量的超时,一年多了,一直优化不了,一天下来,大概几百到几千个日志记录,搬到 digitalocean 后,除非特殊情况,基本页面没有一个超时的。

LMLPHP Fatal Error:Array and string offset access syntax with curly braces is deprecated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4-02 19:04

PHP7.4 不允许使用花括号来访问字符串偏移。

报错原因是: PHP7.4 不再能够使用花括号来访问数组或者字符串的偏移
解决办法:将 {} 改成 []

新浪 SAE 报错的代码:
if( in_array($parameter, array('pic', 'image')) && $value{0} == '@' ) {

这代码风格真的很像我刚开始的时候:

我最初习惯 if( in_array() ) { 这种风格

后来被改造成了 if (in_array()) { 这样子

不得不感叹,为什么人最初的习惯是那样的?

万网阿里云修改 dns nameserver 界面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4-02 09:42

这世界的坏,是由每一个底层人造就的。!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修改 nameserver 的地方。阿里云在这方面是真的努力,让买域名的新手不知道原来 nameserver 可以修改。

用输入框来提示,这种骗人的设计。

这产品和技术为了业绩,做出这种 UI,也实在是太坏了!

体验差,给人印象差,又不能阻止用户转移。

万网阿里云修改 dns 界面

刚刚,我删掉了最后一台机器,告别了 Linode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4-01 00:11

我是一个不愿意被剥削的人,你让我充一次电付一块钱,我觉得不爽,虽然一年下来没几个钱?马上,4月1日,Linode 要涨价了,我于是告别了。

在删除最后一台机器的时候,我的手其实有点紧张,因为怕弄错了,搬迁任务太繁重,太复杂,生怕漏掉了什么东西,都怪这个社会太坑,很多软件体系一入就是大坑,如果在十多年前,第一次开始接触软件的时候,就坚持 FaaS 多好,这样就不会走这么多弯路了,就不会浪费这么多心力了,哎~。FaaS 是我提出来的一个概念,意思就是文件即服务,这样的系统就是零运维成本,如果需要搬迁,只需要复制文件即可,这样多爽。

最最开始使用 Linode,应该是 18 年的时候,当时 Linode 的 UI 还是比较务实的,按照现代人的审美来讲,就是比较老了,我觉得很好用,后面经历了几次的改版,无非了空间利用率更低了,动不动一个大占用空间,原本不需要下翻的页面变得需要滚动了。

2024-03-29 20:46:38 1711716398 0.01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