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convert 的一些用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12-15 16:23

Convert 命令的一些用法,做个记录,发现不要太方便了,以前习惯 PC 模式来做一些图片的调整,实现起来都太麻烦了!

现在使用了 convert、mogrify 系列的命令,在 Termux 上也能很方便的使用,太好使了!

convert -resize "600×600" src.jpg dst.jpg

当原始文件大于指定的宽高时,才进行图片放大缩小,可使用>命令后缀。

! 不保持原有比例

rsync 中断后再次同步不一致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12-15 16:01

前一阵子发现了这个问题,同步完成后文件大小一致,但是指纹不同,导致文件其实是错误被损坏的状态,这也让我重新认识了 rsync,可能其内部机制导致它只能保证本次同步的正确性或者它根本就不保证数据一致!

-c 或者 --cc=md5

--checksum-choice=STR, --cc=STR
This option overrides the checksum algorithms. If one algorithm name is specified, it is used for both the transfer checksums and (assuming --checksum is specified) the pre-transfer checksums. If two comma-separated names are supplied, the first name affects the transfer checksums, and the second name affects the pre-transfer checksums (-c).

The checksum options that you may be able to use are:

auto (the default automatic choice)
xxh128
xxh3
xxh64 (aka xxhash)
md5
md4
none

步子这么大,不怕扯到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11-13 17:22

过了一段时间才发出来,发现这句话原来在电影里面也出现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好多年的电影在某视频站的首页一直出现!这电影很难懂啊!

我曾经一直被 SSH 端口的慢速刺痛了,敲几个命令都要等半天,光标移动一下要等几秒,实在是痛到心里去了!

后来我习惯了远程执行命令,当然这也造成了其他的问题,习惯了 ssh .. "bash" < 的方式来执行!好在后来上网我总算是解决了,在机场都被封的情况下,依然没有问题。

但是心里就一直在嘀咕,为什么 http TLS 速度就没有太多问题的情况下,SSH 的协议却这么慢呢,可不可以把其他的流量通过 https 来实现交换数据。后面也没有太多时间研究这个,就一直拖。

步子这么大,不怕扯到蛋🥚?

杂谈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11-04 18:50

随便说说,过了好久才发出来,都不知道内容是啥了!

软件工作者的烦恼,每次清理安卓手机后心情会舒服一点,可能我有洁癖,一旦一段时间没有清理,心理某个角度就长了草,不清理不舒服,安卓手机的垃圾文件,真是是无数个不负责任的公司和开发者共同做的孽,当然安卓母公司也是相当的失责。

谈学习能力,我教会了大毛自己开关电视,他知道了电视下面有按钮,可以开关电视,为此,我难过了很久,很后悔教他,因为教会的不是他的东西,并且他总是乱开关电视,非常不懂事!然后二毛,我就再也没有教他开关电视了,而且大毛开关点击按下去他也是能够看到的,但是大毛没有教人的能力,自此,二毛不会开关电视,一直按住电视logo,可见人的学习能力是极差的,我们很多人都很幸运,很多知识是身边的人或者是老师直接授予的,很多人对于这些知识并不珍惜,其实很多知识,只要没有人手把手的教,很多人就不可能会,so,生活中多多观察,学会自学乃是人类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教育是自学,自学的能力让自己越来越聪明!

Android 10 无法使用 netstat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11-04 14:50

偶然间在手机模拟器上发现 netstat 命令不能用了,特此记录一下!Android 10 版本

Andorid 10 版本的 Termux 下无法正常使用 netstat -an 命令,国光的解决方法是安装一个 nmap,然后扫描本地端口(弯道超车):

bash
# 安装nmap端口扫描神器
pkg install nmap

# 扫描本地端口
nmap 127.0.0.1
2024-04-23 15:22:44 1713856964 0.01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