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很多事情以利益的角度看就很明白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9-21 23:07

很多的愤青也好,年轻人也好,聪明人也好,总是喜欢理想的方式考虑问题,这种方式考虑问题是不对了,无解的,你说领导人那么厉害,为什么管理的这么差,百思不得其解,当然,思考问题的方式不是这样的,也许是领导人就是个打工的,没有什么能力,也许有能力,但是不能那么干,sosososo,改变思维方式吧!

比如备案制度,其实是利益集团的保护机制,你你你,啥都不是,就是会一点技术,就可以?你呀,too young!

厉害了 loss child 家族,据说他们对他们的孩子说,只要你们不想战争,战争就不会发生,这,才是真正的上帝啊,其实上帝就是牧羊人!牧羊人决定了羊群的命运!可是,牧羊人出生也是羊啊!!!

坑爹的华为手机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9-20 16:39

早就说过,定制化 ROM + 开源手机硬件,是人类的未来,但是,凡事都是要考虑利益链的,所以不知道,那些财阀,大佬为什么不涉足这一领域,我看还是利益链不对,让老百姓爽了,怎么赚钱啊!

录像总是没成功,气死人了!一个傻子抓稳手机,认真了好久,结果就是个屁都没有录下来!

这种事情,发生了真的太多次了,太多次了,我擦!

论 UI 设计的不合理,每次录像那个迟钝,也是醉了!

为什么拍照和录像按钮不同时出现,为什么一会闪现这个一会闪现哪个,界面又不是空间不够,每次切换那个慢啊,我擦!

记录下崽的成长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9-18 10:50

小崽你懂事不少了!!!

小崽这几天总是会开心的说,“爸爸好搞笑”,然后大宝也跟着一起说。

小崽最近两天开始会主动去马桶拉便便了,今天是自己主动放下坐垫自己踩着凳子坐上去拉出来的,完成后还主动用手准备去按住马桶后面的按钮尝试冲水,这个时候我过去了,我让他趴下给他擦了屁股,然后帮他冲了水!

小崽的改变这几天比较大,他没有经历大崽的拉在卫生间淋浴区地板上的那段时期,虽然学会尿尿便便比大崽慢好久,但变化就在几天的时间。替小崽子高兴呢!

今天大崽和小崽两人早上起来都尿床了,被子都尿湿了,应该是两个人都尿了。白天教训了小崽之后,我抱着他玩,他过一会就会要下来去卫生间尿一次,看来是真的懂事了,不给爸妈添麻烦了!

Linode - Why No Space Left On Device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9-17 10:16

近来遇到的两次问题,两个主机都发生了,我发了信件,收到了回复!

Hi,

Recently, I have encountered this situation twice. What is the reason? The disk shows that there is still space, but it cannot be written.

rsync: open failed: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28)

df -h
Filesystem Size Used Avail Use% Mounted on
udev 480M 0 480M 0% /dev
tmpfs 99M 6.7M 93M 7% /run
/dev/sda 25G 14G 9.2G 60% /
tmpfs 494M 0 494M 0% /dev/shm
tmpfs 5.0M 0 5.0M 0% /run/lock
tmpfs 494M 0 494M 0% /sys/fs/cgroup
tmpfs 99M 0 99M 0% /run/user/0

Thanks.

MySQL8 修改 root 密码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9-13 22:43

MySQL 和 MariaDB 这两个软件真讨厌,几乎每个版本安装好了之后初始化的用户都不一样,并且每个版本修改用户密码的语句也不一样,MySQL8 修改用户密码若使用之前的语句直接报 SQL 错误!!!

MySQL8 修改 root 账户密码。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23456';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caching_sha2_password by '123456';

flush privileges;
2024-04-27 01:01:37 1714150897 0.00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