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打了疫苗的感受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6-11 16:24

很多人没有打新冠疫苗,打这个到底什么感觉?

经过一层又一层的关卡,终于到了打针的柜台,撸起衣服,漏出手臂,不同的柜台,可能不同的手臂更方便,一般都是左手吧。

药看起来不是很多,不到两厘米深,注册器也不是很粗壮。

很久没有打针的人,打进去感觉也没有那么的痛,是轻微的痛,过一会儿感觉手臂有点发热,时间持续还是挺长的,感觉比文字叮咬要痛,再过一会,拔出针头来了,然后按压一会儿药棉。

走出打针室,药棉就得扔掉,制度使得按压的时间很短。

如何规避假定性思维带来的风险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6-10 18:56

在商业社会上,很多可以钻的空子就是借助了人们的这种思维。在一个交易发生时,有太多的细节需要确定,这些细节总有被遗漏的,而那些约定俗称的常识或者是人们的想当然的事情才是交易的漏洞,让人防不胜防。

比如,装修,前面有提到,它是一场赌博;因为,你不可能把所有的细节都写进合同,一定会遗漏,要解决这个办法,就是尽可能多的录音,合同尽量细致,最后就是人和人直接的博弈了,最后的结局就是:权衡这些利益值不值得去博弈。

人类在进行任何未知的社会活动时,都会自然的形成一种自以为是的认知,因为不了解,所以觉得应该怎么样?这里有个重要因子,就是时间,很多时候,时间的变化因素太高。

比如,你去医院看病,医生让你住院,你想当然的认为医院会尽早的对你进行治疗,可现实不一定是这样的!

文字分享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6-05 18:05

文字是个很玄的东西,能影响人。

毁掉一个家庭的两个因素:摆脱不了的贫穷,丧失信心的希望。毁掉一个民族的两个因素:敲碎男人的脊梁,摧残女人的善良。

朴树:我们的孩子并不是自己要求出生的,而是我们决定要生下孩子的。他们不欠我们任何东西,而是我们欠他们一个美好的世界。—— 当今中国社会,不生孩子,也许才是对孩子最大的负责。当这个社会适合孩子成长的时候,我们迎接他们来到世上,才是真正的爱。 

不工作不创业不拼搏,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年轻人选择躺平。 

对 MariaDB 和 MySQL 操作的血泪教训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6-01 20:51

我不止一次的发生了这种事情,记录下,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希望以后别再犯了。

笔者在使用数据库的时候,由于存储的珍贵,空闲的存储的空间并不是很宽裕,之前有过一次在本地机器上,数据库不小心被装满了,导致后面出现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系统都差点重装了,不过还好,只是装满了,找了一点东西删掉,腾出来了几十兆空间,然后恢复正常。

这次又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是在生产环境中,执行修改操作,由于空间不够,导致后来服务崩溃,随便怎么娜空间都不够,最后直接放弃了,我想应该是有办法通过修改什么配置让数据库回滚的,释放掉空间。

记住,修改东西要少一些,不要一下子修改太多,超过 100 万是不建议的,不然,短时间内真的是无力回天啊,

联合索引查询特别慢怎么办?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5-30 08:01

联合索引涉及到业务逻辑,其实已经超出数据库范畴,所以不用为妙,MySQL、MariaDB 是做不好的。

联合索引你知道多少呢?说实话,我找这个坑就花了很多时间,各种打日志,各种发布代码,线上测试,找到元凶不容易啊!

遇到了一个特别慢的查询,耗时 300 多秒,其实是可以用上索引的,explain 显示可能可以用上,但是实际情况比较复杂,在不同的机器,不同的数据上测试效果完全不一样,看来 MySQL 对于索引的优化足够复杂,以至于优化的不一定对,其实对于联合索引以左边为基准的使用原则不一定是对的,我这次遇到的问题,就是完完全全的以左边的字段为条件查询,结果就是特别的慢,这个跟数据是有关系的,不同的数据效果不一样,可能左边字段的值数据太多,导致 MariaDB 没有使用上索引。总之,骚年,不要再研究技术了。

2024-04-24 07:14:42 1713914082 0.0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