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本站文章分页列表展示调整公告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8 11:51

今天将本博文章列表内容做了截取调整,列表页不再显示全部的文章内容。截取规则如下:

以 HTML 标签作为分隔符匹配分段作为截取单元,除去标签空白外如果字数超过300将丢弃后面的标签内容。

文章中含有图片,PC 站选择两张图片显示大小为200px;移动站选择一张图片显示,大小不变。

没有血性的搜索终将死去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8 07:28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非常火爆,身边的人聊天,电梯里,朋友圈都有看到关于这部电视剧的消息。以至于我在百度搜索引擎里面输入字母“h”,就会显示出该电视剧的内容。于是分别在百度,好搜,必应分别测试搜索字母“h”,只有百度显示了这部电视剧,其他的搜索引擎都没有提示这部电视剧。记得百度每年都会有个百度大会,记忆中有“搜索进入先知时代”,“即搜即用”,“框计算”等。这些概念对于不懂技术的人来讲,还可以糊弄过去。一部电视剧就足够让百度动摇搜索结果去迎合大众,试想,这样下去,百度的压力是有多么大,每天都在追求潮流,却不花功夫优化搜索结果,早晚有一天会被用户抛弃最后死去。下面附上搜索截图:

在我的印象中,产品经理都是不懂技术的。真的蛮羡慕那些大公司的产品经理,他们经常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然后让别人来实现他的这种想法,这是多么爽的事情。而实际上,一个人只有真正懂技术,才能更好的把握需求和技术之间的平衡;而只有当负责产品的人也是技术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盲目的去实现什么功能,更应该多一点思考。

必应搜索结果-LMLPHP后院
30好搜搜索结果-LMLPHP后院

mysqldump备份大数据出错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6 22:58

网站的数据会定期备份,现在数据大了,mysqldump 方法估计是不行了,并且失败了以后并不能接着上次的位置开始备份。报错内容:mysqldump: Error 2013: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during query when dumping table `table name` at row: 23699。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在使用 mysqldump 的时候(尤其是向 NFS 上备份的时候),很多人都被“mysqldump:Got error:2013: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during query when dumping table”的问题困扰,在Manual中对这个问题有一些简单的说明。

CSS实现pre标签中内容换行方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5 18:35

HTML 中的 PRE 标签默认是不会换行的,即使声明了 word-wrap 和 word-break 属性也没有效果;DIV 标签可以很方便的换行,不会把页面撑破。因为这个原因,很多网站在显示代码的时候使用 DIV 来作为容器。使用 DIV 标签装载代码有个弊端,就是冗余内容太多,换行,制表符,空格等都需要转换,自然源代码的体积也大了不少。若一定要使用 DIV 标签,也可以通过 white-space 来控制 DIV 中内容显示的样式,此举也是可以的。

本人认为,在源代码中使用 PRE 标签作为代码容器是首选,后期前端再用其他的 JavaScript 代码高亮插件美化渲染,那又另当别论。使用 CSS 将 PRE 中内容换行的样式如下,测试发现效果还不错。

MySQL查看自增ID和表DDL等信息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4 21:50

MySQL 查看数据库表相关信息和自增 ID 方法如下:

方法一

mysql> show create table table_name\G;
*************************** 1. row ***************************
       Table: table_name
Create Table: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
  `id` int(11) unsigned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articleid` int(11) unsigned NOT NULL,
  `abstract` text NOT NULL,
  `content` text NOT NULL,
  PRIMARY KEY (`id`),
  KEY `articleid` (`articleid`)
) ENGINE=MyISAM AUTO_INCREMENT=8408 DEFAULT CHARSET=utf8
1 row in set (0.09 sec)

ERROR:
No query specified
2024-04-29 06:58:14 1714345094 0.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