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rsync transfer file through ssh jump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29 19:45

很少使用,很早就知道 ssh 是个非常强大的东西,不过它不太稳定,容易死掉。对于传输文件的 jump 方式也许是比较方便的做法。

测试了一番,发现是可以用的,只不过在 ssh 参数里面不再可以使用 ssh config 中的配置别名了,这也好理解,因为 rsync 的参数中的命令不会再去匹配配置文件,不知道有没有更加简单的写法。

sudo rsync -avz --append --progress -e 'ssh -J root@x.com:22' lmlphp:bak/ bak/

运行之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呢?当然是输入两次密码啦,第一次先输入跳板机的密码,第二次输入目标机的密码。

不知道 rsync 本身有没有提供类似的功能参数呢!

Fatal Error:imagecreatefromstring(): gd-png: fatal libpng error: CgBI: unhandled critical chunk in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25 20:44

处理图片经常会遇到各种错误,处理这些错误似乎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记录一下:

https://bbsmax.ikafan.com/static/L3Byb3h5L2h0dHBzL2ltYWdlczAuY25ibG9ncy5jb20vYmxvZzIwMTUvNzU1MTYxLzIwMTUwOC8wODIxMjMxNDA2NTEzMzQucG5n.jpg
[1998668.388722] ieee80211 phy0: brcmf_run_escan: error (-110)
May  1 03:51:34 raspberrypi kernel: [1998668.388743] ieee80211 phy0: brcmf_cfg80211_scan: scan error (-110)

选择与风险 多少钱可以开车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25 12:36

请想想,为什么很多人很多时候会去做一些看似非常不划算的事情,比如,选择自己开车,选择买车,选择做饭等等。

说白了,还是那个理,没钱。

你去上班一小时多少钱,你做饭一小时省了多少钱,算一下就明白,做饭不划算,但是没钱啊,不做饭并不会产生收益。这就是穷人思维,因为时间不值钱,时间就用来省钱,恶性循环,但这就是真理啊,一个人再厉害,掉进贫困窟,你是出不来的!到时候你就非常能理解并认同穷爸爸思维。

再来算一算,开车需要多少钱才没有压力,我想对于普通人来讲,两块钱应该没有压力,因为一个正常人一个月挣两千不会太难,所以对于 1000 分之一的支出不会有什么压力,哪怕这是生活常态支出。而当你开车的时候就会有违章风险,违章除了给自己带来压力,心情不好外,还要浪费时间,还要花钱,违章全国统一价,应该没有低于两百的,听朋友讲,深圳那边违章就是一千块,买个早餐违章了,罚了一千。所以,按照支出千分之一无压力理论,一个人一个月收益应该是 200 × 1000 等于 二十万,所以当一个人月收入稳定在二十万的时候,开车就会很轻松,不会有压力。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有很多活神仙,所谓活神仙就是不用劳动就可以有稳定收入的人,假如一个人在上海有五套房收租,每套房月平均收益在四千元(除去修缮中介空挡期,差不多就是这个数),那 5 × 4000 等于两万,距离二十万足足十倍之差,可见如果一个人在上海有五十套房出租,才能真正做到开车支出无压力。可,有多少人能做到?

Error: Could not resolve host 怎么回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23 21:36

域名解析是个头等大事啊!

短短的几十分钟,产生了 17000 多行错误日志,损失了1700 多位用户。

生活会教会你如何选择一个域名服务商!

php-fpm 顺滑的启动 重启 终止操作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21 16:26

很多时候,我们被 service, /etc/init.d/ 洗脑了,觉得来个方便的操作就应该是那样,想起当年老师讲 signal 的时候,觉得排不上用场,通信一般都是 socket 的啊,有谁会用信号来进行进程的通信呢?这不,signal 肯定是有优点的,我们习惯了 kill 掉一个命令,却总是忘记了使用信号来的更加优雅。

启动 php-fpm

/usr/local/php/sbin/php-fpm

php 5.3.3 以后的 php-fpm 不再支持 php-fpm 以前具有的 php-fpm (start|stop|reload) 等命令,所以不要再看这种老掉牙的命令了,需要使用信号控制。 

2024-04-24 02:19:13 1713896353 0.0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