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新冠疫情所想之屁民隐私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30 10:48

屁民没有隐私可言,并不以为国内技术强大到能够实时获取每个人的轨迹,其实这不算什么,这里面有个问题,轨迹代表的是手机,并不是人啊。

还有,疫情返乡,人们上报的数据如果流落到坏人手里,后果不堪设想。

想不明白的几点,为什么国内的一些组织机构喜欢搞一堆乱七八糟的小程序,甚至是微信群里面上报数据,真的笑死了。

这些数据一定会流落到坏人手机,我建议大家都不接陌生的电话,让国内电话系统彻底沦陷吧!

国家对于教育机构和政府单位的经商没有限制,让我觉得很奇怪,比如合肥市政府可以随意投资几十亿上百亿的大项目,比如某某政府机构的疫情公告里面会放公众号的广告,某某大学旗下有大量收购的公司...。看来是乱套了,屁民再厉害,经商也搞不过组织机构啊。

逃离城市-成年人过成自己想要的日子怎么那么难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27 00:41

成年人能过自己想过的日子真的很难,除了要有极强的心里素质和千载难逢的好环境啊,不是所有人的故乡都回得去的。

曾经的人向往大都市,大都市物质充裕,干净,娱乐生活丰富,交通便捷,不用经历严寒酷暑的在外劳作,可是,一切都变了,现在的人都向往郊区,向往农村,向往别墅。

城市化的进程,让城市特别显得压抑,没有空旷的场地,只有老鼠洞一样的房子。

物流和交通的建设让郊外居民一样的物质充裕,房子越来越舒适,住在郊区一样有网有好的生活。

可是,出来混的年轻人,你回得去吗?

不是人人都是李子柒,有个理解自己的奶奶,有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庄园生活。

写着写着,写歪了。

一口气写了几篇文章。

成年人的奢望:

早餐一碗白米粥,一个馒头,一碟花生米,足矣!

京东京造鼻毛修剪器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25 17:27

京东的京造怎么样?鼻毛修剪器,小心翼翼的开箱。小箱子啦。

一如既往的科技产品包装

充满电后仍是红色,要充电八小时。

300 mah “大电池”,加上独有的 USB 充电线转两个大孔,并且正反都完全看不出来,绝了。不过,这款鼻毛修剪器真的小巧美丽,值得拥有!

鼻毛修剪器真的好痒啦,这玩意儿容易依赖,因为鼻毛一修剪就一发不可收拾,越容易往外长。

京东京造鼻毛修剪器
京东京造鼻毛修剪器

MySQL update where in 子查询导致锁表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25 03:57

说实话,我第一次碰都这样的报错,因为我在 update 语句的条件里面使用了子查询,我以为执行会很快,因为子查询我试过,就一两秒的事情,数据也没多少个,90 来条数据,修改的条件是主键 ID,整个 SQL 执行下来我以为也就两秒,谁知道,执行了第一次,发现卡住了,于是 Ctrl+c 终止了,以为是网络问题,于是又重试了一次,还是不对了,于是远程删除了进程。

到此,我以为进程也清理了,应该没事了,结果到了凌晨,报错了,查询数据库,原来是锁住了。

给大家看看我的报错堆栈,不算深,给大家看看而已,这个不是最深的。去掉了一些路径:

[ 2021-01-25T01:44:58+08:00 ] /index/script/job, LmlException: HY000
1205                                                                                                                                                                                   
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 in MysqlPdoEnhance.php:109
Stack trace:
#0 MysqlPdoEnhance.php(153): MysqlPdoEnhance->query('UPDATE _s...', Array)
#1 Model.php(39): MysqlPdoEnhance->update('_s...', Array, 'id=123584', Array)
#2 spider.php(908): Model->update(Array, 'id=123584')
#3 job.php(26): Job->{closure}(20)
#4 job.php(28): {closure}() 
#5 [internal function]: {closure}()
#6 job.php(293): Generator->next()
#7 job.php(302): Job->start()
#8 LmlBase.php(53): include('lmlphp...')
#9 LmlBase.php(39): LmlBase->fetch('lmlphp...')
#10 Index.php(22): LmlBase->display('', '/job.php')
#11 [internal function]: Index->script()
#12 lml.min.php(1): ReflectionMethod->invoke(Object(Index))
#13 index.php(134): LmlApp->run(true)
#14 {main}

树莓派实现实时监控报警器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25 03:56

声音报警其实比起什么短信邮件报警要好很多,比如你在公司工作,一台服务器出了问题,直接声音报警更及时可靠啊。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

我们来说说具体实现吧。

我开始了解到树莓派有很多的开发配件,看到一些发声设备,什么有源发声器和无源发声器等等。

但是,我后来发现树莓派是有 3.5mm analog 耳机孔的,为了更加简单,我想,能不能直接使用小喇叭,让耳机孔直接驱动其发声呢。发现是可以的,就是声音比较小,于是淘宝一搜索,真的有这样的东西在卖,于是买了一个。

买来之后,发现可以用,使用 vlc 将声音调到最大,发现还是小的可怜,且没有音质可言,感觉很奇葩的产品。于是乎,我使用起了我以前台式机使用的两个喇叭做为报警器,结果发现树莓派自带的 USB 不能供电,一供电就声音噪声特别大,还得另外 USB 供电,后来突然发现树莓派耳机插口处的金属像是烧掉了一样,感觉快烂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树莓派实现实时监控报警器
树莓派实现实时监控报警器
2024-04-19 05:28:51 1713475731 0.0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