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华为手机的性价比非常不高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03 20:47

这篇想说说手机,说说华为 P30 Pro,这个是我用过的手机里面最贵的一个了,之前用过小米 MIX,但是 MIX 256G 不到 5K 啊,这个买的 256G 已经 6K 多了吧,具体多少记不住,感觉很贵很贵。

我觉得华为涉及虚假宣传太多,下面一一来骂它一下:

华为 P30 Pro 宣称在全黑的环境下能拍的清楚

其实,在城市里面很难找到全黑的地方,农村真的黑,so 我就在我家大厅里面测试了,大厅里面关上灯后有空气开关的指示灯,有一些智能家电或者智能插座的指示灯,不算全黑,且我家没有窗帘,窗户多多少少能有一些光进来,上海的夜空,你懂的,其实是亮的。结果拍下来啥也看不见,这就是所谓的全黑,要是到真正全黑的农村,肯定是拍出一张全黑的屏幕了。这里申明,拍照我很懂,夜间模式我也知道,没有用!!!!!,这就是虚假宣传,所谓的全黑也只不过是有路灯的夜晚,在夜间模式长曝光的情况下勉勉强强算是拍的蛮亮的。

大咪子的成长记-这是啥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02 08:19

我们管小咪子,一个字叫 Li,没错 Li-Po 的 Li,我们管大咪子,一个字为,Mi,没错,就是 Mi。

大咪子最近问我问的最多的是,这是啥?对于一些植物和树木啊,有时候我们表示回答不出来。

牵手

说服小盆友牵手的理由是:你的手太冰冷,帮你暖暖。

抽空写点东西,现在是 12.5 7:41:50,最近两个月非常忙,不知道忙了啥,代码写了多少行?10行?希望快点调整好状态,我感觉唯一有时间的时候就是深夜了,深夜熬不住啊,主要是太冷了,晚上又不愿意穿太多,睡袋是个不错的选择。

Linux 下磁盘格式化创建文件系统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6 16:58

此文是旧文重发,更加精炼,做个笔记,方便各位小伙伴一眼识别妖精。

分区,格式化,文件系统,改名,都是分开的。

sudo fdisk -l

fdisk /dev/sdc

n
...
w

sudo mkfs.ntfs /dev/sdc1 -q

sudo ntfslabel /dev/sdc1 WD1

买的西数硬盘蓝盘,不知道能撑多久,24 小时伺服。

exFAT 有个致命缺点,那就是单个存储单元太大,最小 64 KB,默认 128 KB。不管什么存储,我觉得最好选择 NTFS 或者 ext4 文件系统。

AirDisk 的 Bug 实在是太多了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6 16:52

AirDisk 是个不可信任的东西,折腾下来,一整天,时间被践踏,以至于怀疑人家压根没有测试过,安装它自己的 APP 小心翼翼的操作竟然会出各种问题,也是醉了,断电重启才能好,怕了。

AirDisk 盘符目录出现各种显示问题,APP 中弹出存储会自动磁盘检查,自动磁盘修复,重启会需要好几分钟等等,ArchLinux 系统没有问题,Window7 没有问题,MacOS 没有问题,Android 没有问题,就 AirDisk 有各种其他的显示 Bug,格式化硬盘后会显示出多个奇怪的名称,APP 能显示,但是 samba 不能挂载,APP 弹出磁盘自动磁盘修复要等好久,十几分钟吧。动不动就是找不到磁盘,真的被你坑死了。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

抖音的屏障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5 08:20

任何事物都有屏障,屏障使得世界稳定。腾讯 QQ 从两千年开始算到移动互联网兴起 2015 年,十五年了,才醒悟过来,微信的成功恰恰是因为屏障做的比较好,不禁想起 Robin 的乌托邦伟大理想,互联网的价值在于免费和共享,免费和共享若是能成,世界多美好,然鹅,世界是不可能那样的,没有屏障是不长久的,乌托邦而已。

人类在于银河系,一粒尘埃都达不到,地球也就是一粒尘埃,宇宙就是人类的屏障,屏障是永远无法跨越的。我们的想象都很美好,然鹅,没有屏障的现实不能成立,现实很残酷吗,很心灰意冷吗,也不至于如此决绝。

鱼缸之于鱼儿,那是无法跨越的屏障,我们人类可以想象,也许想象也无法 reach 那些无法触及的边缘,造物主给予的屏障坚不可摧。so 有人会说,笨小孩命会好一些,为什么?懒得管,过好日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糊涂一生,幸福一生,仅此而已。生活给你设置的屏障,老实在里面呆着,人家喜欢你,国家喜欢你,so,笨小孩命好。

2024-04-20 05:12:21 1713561141 0.01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