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树莓派 Raspberry 安装与使用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3 17:45

本文稍微有点乱,因为写作非常不容易,大家都非常的忙,本文的资料陆陆续续整理了好几天,算是全网最全面的树莓派入门实践教程了。整体用下来我觉得非常好,散热也非常 OK,不需要风扇,打开外壳温度保持在 40 多度,装上外壳 59 度,所以不需要盖子了,站立着放,挡点灰就好;总之,超出我的担忧顾虑,我开始以为 Raspberry OS Raspbian 会非常不好用,其实非常好用啦,有点像你买了一个手机,首次开机一步一步的配置下,整个电脑就好了。

稍微科普一点点,为什么是树莓派 4B?因为 树莓派 4 Type-C 接口有点兼容性的问题,所以修复之后就只有 4B 了,现在在卖的还有 3B、3B+、Zero、Zero W、Zero WH 等。但是按照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就只有 4B 是最佳选择了,碍于银子不够,我买了 2G 内存版本,现在 1G 版本已经停产,剩下 2G、4G、8G 版本了。Zero 不要买,性能太低,也不便宜,将近一百元,我还想买个 Zero 来做个 OpenWrt 路由器,后来想想罢了。

Raspberry 安装与使用教程
Raspberry 安装与使用教程

人类养育后代的成本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1 01:10

人类去向是什么,随着生产力的进步,人类养育后代的成本太高,因为人需要工作挣钱,人类体系决定 90% 的人必然是没钱的,而没钱的人更没有时间来养育后代,而养育成本的升高导致人类的最终去向是什么?

人类需要花费将近二十年来培养一个正常的年轻人,而这个成本造成的结果是,这个年轻人的压力很大,他创造的价值能抵消的了父母养育他付出的代价吗?

年轻人最大的无知在于,生孩子养孩子。呃,孩子的世界,你不懂。

米家如何实现两分钟有人移动事件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19 21:20

众所周知,玩过米家智能家居编程的都知道,米家人体感应器有 有人移动几分钟无人移动 事件,但是没有 二分钟有人移动事件 等,怎么实现呢,过程虽然有点绕,但是可以实现的。

举个例子🌰

我们可以利用二次感应,或者是 多次感应 来实现所谓的 二分钟有人 三分钟有人 四分钟有人 ... 等等。

众所周知,由于现代智能家居 UI 编程的各种缺陷和不完善,其实有很多很多的痛点,比如 无法清除事件 等等,看我前面的文章。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 米家 提供的开关某个智能来实现本文要讲的实现几分钟内 有人移动 才做什么事情,比如开灯,开排气 等等。为什么有这样的需求呢?

其实,不管是谁家里,智能家居的编程是要不断的优化才能相对比较合理,但是纵然如此,依然是不合理,本着一个节约的心,我们总不能在人白天到洗手台前一晃就开了镜灯,总不能你随手去洗手间拿个东西就开排气这种事情发生。也避免了熊孩子跑来跑去触发大量智能的尴尬。再比如,我家主卫有四个灯,而在某些时候进去只是为了拿个东西或者是扔个垃圾,几乎就是几秒钟就出来的,没有必要把所有灯全开,这个时候就需要逐步开灯,一来可以节能,二来体验更好。再比如,厨房有四盏灯,而为了避免 2分钟无人移动 突然被关灯,我们必须多几盏灯,这样开灯是逐步的,关灯也是逐步的,部分灯两分钟无人关灯,部分灯五分钟无人关灯。

小金鱼的饲养教程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18 07:55

有多少人会养小金鱼呢?也许不太多?现代社会随着物流和通信的发达,在网上买小金鱼,买各种养鱼设备都是很方便啦,本教程带领一个不会养鱼的小白快速的养好鱼,让小鱼🐟健康成长,不走冤枉路。

first:增氧

要增氧,一定要买增氧的设备,建议需要什么设备就买什么设备,不要买一体化的东西,不好玩。增氧必须是单独的设备,可以买到 mini 款的 usb 小型 1w 增氧设备。记住,增氧是 very very very important 的事情,是首要的事情。so 买鱼先买什么?买鱼前当然是先买设备啦,增氧设备排第一。为什么要增氧,因为家用鱼缸大多数水域接触空气的面积太小,没有人家里能达到 一平米 吧?而且里面鱼儿又多,鱼儿需要氧气,鱼儿又多,又没有增氧,必死无疑,除非你只养一两条小小的鱼,那可能不需要。有了增氧设备,鱼缸可以盖上盖子啦,这样也能避免灰尘。

小咪子成长记-食物占有欲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17 12:07

小咪子还有大约五个月就要两周岁了,现在的他有了一点点改变,那就是喜欢占有食物,不愿意分享。

小咪子能听懂大部分都指令了,比如我说给你装到盘子里,他就会放开食物,让我拿盘子装上。再比如,叫他过来穿衣服,穿袜子鞋子,吃东西,等都能听的很明白。

早餐他们吃了烤面包和牛奶后,给他们一盘苹果,小咪子占有一盘,不让其他人分享。so,后面我们会改变一些,专门为他装一个小盘子,这样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食物占有之后,却不吃,总是玩的不成样子。为了不浪费,食物需要二次加工,他们才吃,面包需要切片重新烤,苹果需要再加热一下等。

关于給小孩子们吃东西的一点经验,不能给太多,太多就不珍惜,当他看到太多橘子(几箱几箱)的时候,他就不怎么吃,当他盘子里太多苹果片的时候,太多面包片的时候都是不好好吃的。给个几片食物就好。

2024-04-27 02:51:51 1714157511 0.01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