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最近分享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4-01-18 21:19

从 13 号到今天,头尾已经 6 天了,身体终于好点了。

身体疼痛,发烧,发冷,头晕。

喉咙,咳嗽,鼻塞,鼻涕,喷嚏。

精气神不足,睡也睡不着。

没有一项能拉下,发烧也是反反复复。

这等症状如果每年来一次,人一定经不起啊。

迁移服务器遇到的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12-14 23:20

又是迁移服务,每次都是拖延症,因为迁移很痛苦,很烧脑,需要一整天的专注。

这次终于住上了别墅,再也不会因为空间的问题而烦恼,MySQL 这种垃圾软件,解决了 1% 的问题,带来了 99% 的痛苦,像这样的垃圾软件竟然在我等初入 IT 界时被奉为圭臬,几乎是面试必须要懂的,真是时代之悲哀啊!

先讲一讲我一路走来,十多年了,这次迁移遇到的怪事。

  331  rm /var/log/main.log
  332  ls -alrt /var/log/mail*
  333  rm /var/log/mail.log
  334  df -h
  335  rm /var/log/mail.info
  336  df -h
  337  df -h
  338  ls -alrt /var/log/mail*
  339  du -sh /var/log/*| grep G
  340  rm /var/log/mail.log.1
  341  df -h
  342  du -sh /var/log/*| grep G
  343  rm /var/log/mail.info.1
  344  rm /var/log/syslog
  345  rm /var/log/syslog.1


/var/log/mail.log
/var/log/mail.info
/var/log/mail.log.1
/var/log/mail.info.1
/var/log/syslog
/var/log/syslog.1
迁移服务器遇到的事
迁移服务器遇到的事

米家本地执行改云端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12-09 12:22

鸡贼的小米,米家具体什么时候搞出自动本地智能的也没有任何通知,总之就是极度不稳定,动不动就不执行了,或者是执行不是预期。

米家APP在添加智能的时候,会自动给出智能是本地还是云端的判定,用户是改不了,可能老版本还可以,可是它这个自动判定,并不对,会导致一些智能无线开关的按键不执行。

找到了一个方法,添加一个环境条件,比如某个城市的pm2.5,这样系统的判定就会是云端,这样就占用了一丢丢小米的服务器资源,算是一个曲线救国了。

记忆敌不过时间,大脑终究是靠不住的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12-01 19:52

多么熟悉的账号密码,假以时日,用不着十年,你会忘记的一干二净!

关于养号,监管,账号,密码,的一些体会,很多东西认为自己坚信不会忘记,假以时日,当时代在抛弃PC,当生活全是手机,当初你用过的那些账号,你是否还记得呢?

关于养号,时代在变,毕竟认真记录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比较糊涂,所以忘记密码,密码所有平台通用那是非常普遍的,所以这也导致众多平台的强监管,光知道密码还不行,现在是动不动就要扫脸,尊严已经体无完肤了。

大城市终究还是有很多魅力的,这点没有个深有体会是不可能知道的,大城市的自由和包容以及弱监管,是其他城市无法相提并论的!

今天才发现插座圆孔变扁孔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11-02 12:14

买插座遇到的,记录一下。

世界正朝着无趣的方向发展,很多时候,我们遇到问题,不能一刀切。

听说,现在对学生上学,连课间十分钟都没有了。

现在高铁上,雨伞不能外露,学校不可以带伞进去。

电动车不可以进户,骑车要戴头盔,不能载人。哪个老百姓车祸让zf承担金钱了?

现在喝水会噎死人,哪天一个领导喝水噎死了,下令所有的杯子必须配吸管。

无边的监管带来无趣的社会。

找遍了全网,怎么没有一个插座是合格的,丑啊,不合格啊,为什么一定要设计指示灯?难道是傻逼法律规定?

有很多插座包括小米系列的,指示灯功耗太大,0.5w 的功耗,实在是太高了,有些夜灯做的很亮的才 0.03w。搞不懂这个世界怎么了?

现在已经完全扁孔了,为什么不支持不兼容圆孔?

今天才发现插座圆孔变扁孔
2024-03-19 15:56:45 1710835005 0.00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