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享】1981-2023年全国各城市逐日、逐月、逐年最低气温(shp格式)

气象数据是我们在各种研究中都会使用到的基础数据,之前我们分享了Excel格式的1981-2023年全国各城市的逐日、逐月、逐年最低气温数据(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 好多小伙伴拿到数据后问我们有没有GIS矢量格式的该数据,我们专门对数据进行了处理,转换为了GIS矢量格式(shp格式)分享给大家!数据单位为摄氏度。数据格式为Excel。月最低气温为当月所有天数的最低气温的平均值,注意不是当月所有天数的最...

数据分享】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100m分辨率人口栅格数据(免费获取\tif格式\2020年)

人口空间分布数据是我们在各项研究中经常使用的数据。之前我们分享过来源于LandScan数据集的2000-2022年的1km精度的人口空间分布栅格数据(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 相较于LandScan全球人口数据集,我国历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对于国内人口分布情况的统计更为准确、可靠。最近一次的人口普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称七普。七普统计的是2020年的人口数据。我们之前分享过省市县层级的七普人口数据以及...

数据分享】中国土壤有机质数据集(免费获取)

中国土壤有机质数据集对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土壤有机质等多项指标的统计和分析,可以更好地了解土壤的特性,指导合理的土壤管理和保护措施的制定,从而促进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并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中国土壤有机质数据集!数据格式为NetCDF(.nc)格式,空间分辨率为1km,数据来源于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该数据集涵盖了28项重要的土壤物理化学性质指...

数据分享】1929-2023年全球站点的逐年平均露点(Shp\Excel\免费获取)

气象数据是在各项研究中都经常使用的数据,气象指标包括气温、风速、降水、能见度等指标,说到气象数据,最详细的气象数据是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 有关气象指标的监测站点数据,之前我们分享过1929-2023年全球气象站点的逐年平均气温、逐年最高气温、逐年最低气温、逐年降雪深度、逐年平均能见度、逐年平均降水量、逐年平均风速和平均海平面压力(均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本次我们为大家继续带来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

数据分享】1929-2023年全球站点的逐月平均海平面压力(Shp\Excel\免费获取)

气象数据是在各项研究中都经常使用的数据,气象指标包括气温、风速、降水、能见度等指标,说到气象数据,最详细的气象数据是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 有关气象指标的监测站点数据,之前我们分享过1929-2023年全球气象站点的逐月平均气温、逐月最高气温、逐月最低气温、逐月降雪深度、逐月平均能见度、逐月平均降水量和逐月平均风速(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本次我们为大家继续带来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1929...

数据分享】1929-2023年全球站点的逐日平均海平面压力(Shp\Excel\免费获取)

气象数据是在各项研究中都经常使用的数据,气象指标包括气温、风速、降水、能见度等指标,说到气象数据,最详细的气象数据是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 有关气象指标的监测站点数据,之前我们分享过1929-2023年全球气象站点的逐日平均气温、逐日最高气温、逐日最低气温、逐日降雪深度、逐日平均能见度、逐日降水量和逐日平均风速(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本次我们为大家继续带来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1929-2...

数据分享】2000-2022年全国1km分辨率的逐日PM10栅格数据

空气质量数据是在我们日常研究中经常使用的数据!之前我们给大家分享了2000-2022年全国范围逐日的PM2.5栅格数据和2013-2022年全国范围逐日SO2栅格数据(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 本次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2000-2022年全国范围的逐日的PM10栅格数据,原始数据格式为NetCDF (.nc),空间分辨率为1km,单位为µg/m3,坐标系为WGS_1984。为了方便大家使用,我们将数据格...

数据分享】2013-2022年全国范围逐月CO栅格数据(免费获取)

空气质量数据是在我们日常研究中经常使用的数据!之前我们给大家分享了2000-2022年全国范围逐月的PM2.5栅格数据和2013-2022年全国范围逐月SO2栅格数据(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 本次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2013-2022年全国范围的逐月的CO栅格数据,原始数据格式为NetCDF (.nc),空间分辨率为1km和10km两种(其中:2013-2018年为10km,2019-2022年为1k...

数据分享】2013-2022年全国范围逐日CO栅格数据

空气质量数据是在我们日常研究中经常使用的数据!之前我们给大家分享了2000-2022年全国范围逐日的PM2.5栅格数据、2013-2022年全国范围逐日SO2栅格数据和2000-2022年全国1km分辨率的逐日PM10栅格数据(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 本次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2013-2022年全国范围的逐日的CO栅格数据,原始数据格式为NetCDF (.nc),空间分辨率为1km和10km两种(其中...

数据分享】1929-2023年全球站点的逐日平均风速数据(Shp\Excel\免费获取)

气象数据是在各项研究中都经常使用的数据,气象指标包括气温、风速、降水、能见度等指标,说到气象数据,最详细的气象数据是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 有关气象指标的监测站点数据,之前我们分享过1929-2023年全球气象站点的逐日平均气温数据、逐日最高气温数据、逐日最低气温数据逐日降雪深度数据、逐日平均能见度数据和逐日降水量数据(均可查看之前的文章获悉详情)。本次我们为大家继续带来具体到气象监测站点的数据——1...
© 2024 LMLPHP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耗时0.013557(s)
2024-04-28 20:04:01 1714305841